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交通风采 > 正文内容

安康公路管理局与村(社区)支部结对联建共学党史

文件名称:
安康公路管理局与村(社区)支部结对联建共学党史
索引号:
016048017/2021-009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5月2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5-25 14:56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增强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乡的家国情怀。5月20日,安康公路管理局党委联合新城办北门社区、白河县冷水镇川共村党支部,组织机关和驻地社区、帮联村60余名党员,到安康博物馆、高新区规划馆、牛蹄岭战斗遗址公园和平利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开展结对联建、共学党史活动。安康公路管理局总工程师柯小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安康博物馆,大家先后参观了家风馆、天赋安康民俗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展览,领略了毛泽东、邓小平、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良家风家教,了解了安康本土谢氏家规、沈氏家训、黄氏家规等优秀家风文化,以及周永康、张洪亮等“家风坏、堕落始、腐败生”反面警示案例,心灵得到洗礼,接受了一次生动传统家风文化和廉政文化教育。通过图片、实物展示和讲解,使大家较全面了解了安康的历史沿革、地域文化、特色资源和历史发展进程,追随历史足迹,深刻感受家乡变化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

在高新门户区规划展览馆,极具科技感的数字沙盘展示、数字影院演示、3D虚拟效果使大家耳目一新,感受了一场光景盛宴,全面直观地了解了安康高新区近年来巨大发展变化,看到了安康新门户区科学合理的远景规划。从安康市抢抓“航空时代”“高铁时代”重大机遇,贯彻发展理念,充分结合区域优势,积极打造“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展现出蓬勃朝气和强劲发展动力,使大家对安康美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希望。


在牛蹄岭战斗遗址公园,党员干部瞻仰了牛蹄岭战斗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讲解员的深情讲述,深入了解了牛蹄岭战役的战斗经过,回顾了安康解放战争的光辉历程,感受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奋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认真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在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走过的小路参观了千亩茶园,听取了村支书罗显平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蒋家坪考察时点滴细节的生动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亲民务实、心系百姓、廉洁自律的领袖情怀和对安康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经济民生的高度重视、关心,使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参观过程中,机关党员和川共村党员还在现场开展了微党课教育,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