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 正文内容

学字当头 干字为先

文件名称:
学字当头 干字为先 ——安康市公交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侧记
索引号:
016048017/2021-009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5月2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5-24 15:5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交公司党委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利用公交资源,创新学教载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移动课堂,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办好群众期盼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六位一体”品质公交建设再上新台阶。

强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

市委、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市公交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于3月19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为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

有计划才有方向。市公交公司党委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分解表》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教育内容、形式和要求,通过周学、月学划出学习重点,使党史学习教育有章可循。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做到学习资料全覆盖。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理论学习主线,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为依托,做好主题解读。截至目前,共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3次,党史专题学习会4次。

有落实才能增强动力。市公交公司党委以周例会契机,深入开展党员领学分享活动。“每名党员在周一例会上领学一篇党史资料,并开展交流研讨。”市公交公司党委副书记钱万辉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已开展7次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

市公交公司党委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方式,制定符合公司实际的“十个一”活动,让全体党员职工积极参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讲党课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扎实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3月22日,公司纪委书记王晓云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廉政党课,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1926年9月,毛泽东发表《国民革命与农民运动》一文,指出农民问题乃国民革命的中心问题。”5月13日,市公交公司职工谭勇利用休息时间背诵党史党建知识要点,为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做准备。同时,公司党委组织观看《古田军号》等红色电影,传承先辈伟大民族精神,“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时刻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市公交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冯子强观看结束后感慨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富有成效,市公交公司与各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并且将党建工作纳入共性指标中,夯实党建之根,筑牢发展之魂,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这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一个重要举措。“将党建工作纳入目标责任书中,既能突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又能更好地促进公司提质增效。”钱万辉如是说。

聚焦“急难愁盼” 办好群众实事

“车子新了,线路多了,更舒适了,也更方便了。”近日,市公交公司投放了28辆新能源电动车辆到城区公交干线补充运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获得了群众的普遍肯定。这是市公交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成果。

市公交公司党委树立“以乘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职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聚焦群众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公司层面到领导班子个人层面,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通过换新车、优线路、强服务、修订薪酬等措施,精耕细作十三件实事项目,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今年年初,部分学生家长留言称,自己孩子晚上9点左右才下自习,从培新街到关庙方向只能坐私家车或者打的,费用太高,也不太安全,希望公司能够开通4路夜间延时运营。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市公交公司总经理熊卫军深入线路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延时运营方案,经过充分调研论证,4路公交夜间延时运营顺利开通。“非常感谢你们,现在我娃晚上放学坐车非常方便,也很安全。”一家长在4路延时运营开通第二天打电话表示感谢。

截止5月底,市公交公司已采购40辆新能源纯电动车,新开通16、18路,优化调整1条,延时运营4、13路公交线路,多举措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薪酬体制改革、社保全额缴纳、职工住房保障......这一件件实事推进有力。

“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学党史达到悟初心、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目前,我们正加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移动课堂工作力度,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大众学读基地和红色公交专线,营造浓厚学习党史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特色、有亮点。”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强表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