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交投:宁陕县协调办和345国道项目办认真落实5·11调研指导会议精神,全力加快房屋拆迁,全面强化环境保障,奋力推进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姚政伟 发布时间:2021-05-21 09:34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5月11日调研指导座谈会精神,遵照会议确定的“5月底前完成石沟梁至县城K37-K47段10公里和太山庙K6-K16段10公里路段房屋拆迁工作,7月底前完成其他路段的房屋拆迁工作”重点任务,在县协调办指导和支持下,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办组织各参建单位,紧扣统筹整体推进全线建设任务,据实细化分解任务,自加压力、再添措施,明确了“三部曲”奋斗目标,即:

第一部,铆足干劲确保铺筑20公里油路。确定实施路段为K6(油房岩)至K16(水坝发电站)和K37(石沟口)至K47(旱坝村委会),相应的,5月底前急需拆迁房屋64处,其中城关镇43处,太山庙镇21处。

第二部,再接再厉力争新增19公里油路。计划实施路段为K0(镇宁界)至K6(油房岩)、K25(冷水湾)至K37(石沟口)和K47(旱坝村委会)至K48(简沟口),相应的,6月底前需拆迁房屋25处,其中城关镇14处,太山庙镇11处。

第三部,负重奋进加快路基桥梁段9公里。确定实施路段为K16(水坝发电站)至K25(冷水湾)段,以及全部新建桥梁工程693.69延米/11座。综合考虑征迁资金到位、征迁工作推进和路基桥梁施工气候影响因素等,7月底前需拆迁剩余房屋25处(全部位于太山庙镇)。

根据上述目标,5月19日,345国道宁陕县协调办李涛副组长组织,太山庙镇、项目办、总监办、施工单位现场主要负责人参加,全线踏勘,重点研究了太山庙段尾留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等问题,在太山庙镇政府召开路地联席会议座谈会,在听取了施工、镇村各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逐处研究推进方案,达成了共识、明确了目标、方向和推进保障措施。

会议确定,一是按照县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文忠5月9日调研督导精神,县协调办落实组织技术力量,现场踏勘路线红线内吊桥现场,确定了拆除重建方案、落实资金加快实施,最大限度保障好受益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二是优化征迁组织领导和力量配备,确定由太山庙镇副镇长袁虎斌同志牵头,全面负责太山庙境内征迁及环境保障,5月底前完成尾留征地任务(包括K6至K16房屋拆迁任务),为K6至K16段10公里油路铺筑奠定基础条件;三是提请县政府尽快研究土地补征政策,拆迁群众安置规划用地政策意见,按轻重缓急分期落实房屋拆迁、杆线迁移等资金约5100万元,保障全线征迁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机械设备、人员投入,进一步加强施工组织、加密施工点位,不用扬鞭自奋蹄,逐段加快施工进度,以实体进度助推征迁工作,实现上下齐心共奋进、凝聚合力保目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