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安康交投:省交通技术咨询公司专家现场踏勘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路线优化、变更设计和滑塌治理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桂林 发布时间:2021-05-20 08:10

5月17日至18日,市交通运输局邀请陕西交通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程兴新董事长带领的路线专家、路基路面专家组一行,对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路线优化、变更设计和灾害治理开展现场踏勘、并对实施方案技术的可行性、安全性、经济性进行研讨。

专家组一行从宁陕县城出发,沿345国道路线现场实地踏勘了K25-K30石沟梁越岭段拟变更方案、K34+400处边坡滑塌现场、K36+900处上坝河森林公园段路线优化方案、K41+500处贾营段临河道路加宽和K47+870处古树分道变更拟实施方案,并在贾营村召开座谈研讨会。

                                                  踏勘K25-K30石沟梁越岭段

                                                  踏勘K34+400处边坡滑塌

                                                              贾营村座谈研讨会

专家组在全面了解了项目建设性质、投资组成、实施模式和进展情况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路线优化和变更设计及灾害路段水文地质、气候特点、边坡现状、受限路段环境条件等,同市交通运输局、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共同研究探讨提出了初步勘察意见,同意优化方案按程序上报审批,并就项目设计变更、施工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陕西省秦岭保护条例》等环保、水保等相关政策规定,规范红线内施工行为,已开挖边坡段应注意完善排水设施、密目网覆盖措施;二是高边坡施工要加强安全警示提醒设施,强化应急预案随时处置突发情况,落实高大边坡监测工作;三是针对已出现边坡滑塌段,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强化交通管制和警示提醒。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全线隐患排查和安全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卸载,同步跟进坡脚防护、坡面排水及挂网等工程措施;四是因工程地质水文情况复杂,设计变更较多,各参建单位要规范设计变更程序管理,保持与咨询单位、专家团队的实时沟通,在保证质量和安全、有效控制投资的前提下完善设计变更审批工作。

星光不问赶路人。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市交通运输局和宁陕县委、县政府以及沿线镇村的强力支持,有省市专家团队的正确指导,有校企合作新技术新工艺应用的有力支撑,项目办和参建各单位一定不负期望、不负韶华,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紧扣“安全、绿色、生态、环保路”建设总要求,确保年内“完成路基桥涵工程,铺筑油路面20公里以上,完成投资2亿元以上”三大攻坚目标。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宗斌,建设养护科、345国道宁陕县协调办、市交投公司、设计单位、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办、总监办、环保监理部和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踏勘和座谈研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