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安康交投:市交通运输局调研指导“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蓓 发布时间:2021-05-11 11:22

5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家安一行到安康公交总站调研指导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交投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站场施工单位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公司2016年成立以来筹建、各业务板块经营和345新建至宁陕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座谈会。

会议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快公司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关键是要有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做保证,要结合此次市国资委配备班子成员的好时机,新任职的班子成员要尽快进入角色,转变自身位置,积极为企业谋划,当好企业发展的好助手。要遵照市场规律,聚焦主业做强,副业做大,支持主业更好更快发展,不断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要进一步统筹重点项目建设和长远发展规划。要继续葆持首季“开门红”的斗志和拼搏风貌,千方百计利用晴好天气,突出条件成熟路段路基整型、附属物拆迁和路面施工准备三个重点,持续加快推进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重点项目建设。要围绕“资源产业路和新能源布局,综合交通和智慧交通,企业市场能力建设”五个主题,挖掘行业潜力,利用行业优势,积极与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和市发改委等部门抓好规划和前期对接,谋划好“十四五”公司发展规划和长远计划。

三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管理出效益,管理也是生产力,要注重专业管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要在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交通文化传媒、行业职业培训、站场管理运营、新技术研究推广和新能源战略布局等方面,突出专业人才引进,注重人防技防相结合,案例教学、示范引领、探索创新科学、规范、精细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权责利统一,全方位管理提升管理队伍水平和管理效能。

四是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企业文化有助于增强企业的凝聚力,能够激发员工的士气,充分发掘企业的潜能。要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积极开展群众性主题活动,充分利用好重点项目建设克难攻坚平台、站场和服务区优势资源,筑牢企业文化展现的主阵地,充分挖掘行业企业文化特点,抓紧实施文化兴企战略,把建设优秀企业文化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创新紧密结合,提升企业软实力,推动企业不断发展。

五是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工作。要时刻保持防范风险的底线思维,针对交通重点项目、运营核心业务和固定站场管理的风险特点分门别类完善风险管控预案,要进一步强化网络信息技术、市场化风险分担、内部体系机制建设等措施,夯实参建单位、运营主体的风险管控责任,突出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核心流程位的重点管控,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隐患排查治理清单,明确和细化隐患排查的事项、内容和频次,逐一分解落实责任,强化执行力及时化解隐患,实现隐患排查治理的闭环管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