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在党史和延安精神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谢军 杨莉 发布时间:2021-05-08 14:5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树党员干部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安康公路管理局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延安精神相结合,于近日组织全局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学党史暨延安精神主题实践活动。7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专题辅导、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党的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延安革命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品格、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专题教学,提升理论,强化党性修养。在培训教育基地,延安干部管理学院、延安大学教授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专题辅导,生动的语言、珍贵的影像资料清晰透彻勾画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至今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再现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那段辉煌的历史时期和红色岁月,加深了大家对党史、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的系统性了解。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大家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与精神特质。专题教学融理论性、教育性为一体,使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启迪和教育,在系统学习党的历史的同时,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现场教学,加深感悟,提升学习效果。进行专题辅导的同时,局党委组织大家实地参观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宝塔山等红色教学点。跟随着讲解员的深情介绍,一路追寻革命先烈的奋斗路程,参观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和中央大礼堂等地,观看陈列实物,追忆峥嵘岁月,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革命年代,感受延安抗战时期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领略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同时通过多位老师现场授课,讲解历史,使大家从《延安窑洞有马列》、《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等一个个感人故事中感受更加深刻,在追寻领袖足迹的同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体验教学,强化实践,增强奋斗精神。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大家齐声朗颂毛泽东为纪念张思德同志所著的《为人民服务》一文,深刻感悟党的根本宗旨;在“四八”烈士陵园,向先烈们敬献花篮,默哀悼念,缅怀革命先烈。 在南泥湾,大家热情高涨地参与战备训练和劳动生产,体味“自己动手、丰富足食”艰苦奋斗作风。在梁家河,实地追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努力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的知青岁月和奋斗历程,深切感受他一心为民的情怀、扎实拼搏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毅力、敢为人先的胆识。在梁家河村史馆党旗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从视、听等各个方面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伟大历程,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升华思想,在忆苦思甜中反思学习和工作,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决心要以本次学党史暨延安精神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传承弘扬延安精神,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切实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融入到公路事业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学党史、强党性,养好路、保畅通,进一步凝心聚力,以新的姿态、新的风貌、新的干劲,立足本职工作,办好为民实事,奋力推动安康国省干线“四个公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