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 正文内容

市公交公司:做好生产经营的“党建引领者”

文件名称:
市公交公司:做好生产经营的“党建引领者”
索引号:
016048017/2021-005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5月0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5-07 11:35

“签订目标责任书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的奋斗目标上来。”近日,在市公交公司2021年工作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强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出要求。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分为共性和个性指标,并且将党建工作纳入共性指标中,旨在深入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这是该公司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市公交公司党委牢牢抓住党建工作的“关键点”,准备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以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建+”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主线,深入实施“12345”党建提质工程,激活党建与生产经营“双引擎”,让党的堡垒更加坚实,党的领导更加有力。 

“之前的党建工作都是公司党委和各支部抓执行、抓落实,各部门重业务、轻党建。这次将党建工作纳入目标责任书中,既能突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又能更好地促进公司提质增效。”市公交公司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钱万辉如是说。

如何破解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两张皮”的现象,一直是市公交公司潜心破解的重大命题。为此,市公交公司党委“摸着石头过河”,在党员队伍力量薄弱的情况下,努力消除工作短板,持续探索符合公司实际的“党建+”模式,将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文化和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力。通过实施“党建+”模式,公司各支部、各部门主责主业、主动意识显著增强,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不断深入,党建引领作用愈加明显,全力保障了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公交公司将生产经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精耕细作“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打造红色公交线路等有效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争当生产经营的能手、提高效益的标兵、服务群众的先锋。同时,深入开展比技能、比节耗、比服务、比安全“争先创优”活动。“要对每月评比先进的车辆授予‘流动红旗’,优秀驾驶员要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在今年的工作会上,钱万辉对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一步,市公交公司将充分利用公交车厢内外广告牌和车载视频,张贴党史学习教育等宣传内容,播放党史微视频,全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移动课堂”,让市民在乘坐公交时学习了解党史,重温安康革命历史,真正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力行落在实处,为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强表示,“公司党委作为生产经营的“党建引领者”,要把牢政治方向,抓实安全生产,打开和构建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路径和平台,探索建立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考核的联动机制,促进生产经营任务完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