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崔世富调研脱贫成果巩固和项目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谢军 张辉青 发布时间:2021-04-26 17:07

4月25日,安康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崔世富深入包联的白河县冷水镇川共村和国道316线蜀河大桥建设工地调研,推进脱贫成果巩固和重点项目建设。局工会主席李文斌和组织科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川共村,崔世富先后察看了川共村农业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抽查了部分村组人居饮水情况,并与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进行座谈,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促推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年度帮扶措施深入交换意见。崔世富在座谈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要求,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脱贫基础更牢固、成绩更持续。二是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要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壮大现有农业合作社,引导农民持续增收。三是要立足实际、勇于担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落实干部驻村和结对帮扶措施,要关注民生,重点监测、持续跟踪群众收入水平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抓好返贫和信访风险监测,定期核查、及时发现、动态管理、精准施策,有效帮扶、顺利接续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316线蜀河汉江大桥建设工地,崔世富一行先后检查了蜀河汉江大桥3#水中墩承台的拆除施工和4月23日旬阳境内强降雨造成工地受灾的情况。在听取了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关于施工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后,崔世富对各参建单位前期主拱肋拆除施工给予了肯定,并对下阶段施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对强降雨造成受损的临时便道、围堰,在水退后要立即予以恢复,确保3#墩尽快恢复正常施工状态。二是面对今年汛期提前、降雨偏多等不利因素,要科学优化施工组织方案,采取多点平行施工措施,确保质量不降低,工期不延误。三是要充分发扬“工匠精神”,严格质量控制,加强安全防范,努力把蜀河大桥打造成精品工程。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