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安康公路管理局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峰 张辉 廖海玉 发布时间:2021-04-26 17:05

4月23-24日,安康境内遭遇2021年首次强降雨天气,部分国省干线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的塌方、积水、湿滑、落石、泥石流等灾害,给群众通行带来安全隐患。

安康公路管理局按照省市防汛工作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一是坚持做好公路巡查。各县区公路段养护人员冒雨对所有公路桥梁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排除险情,详细掌握路况。二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塌方水毁路段及时设置警示标识,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及时予以清理加固;对积水路段开展清沟沥水,保障路面无积水;对倒伏树木第一时间予以清理,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雨情信息,采取有效应对举措。四是完善细化防汛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方案,夯实工作责任,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路况信息中心通过各类渠道发布通行信息,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五是切实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信息传递渠道畅通。

截止到4月25日12时,安康公路管理局共出动养护应急车辆及机械设备260车次,养护巡查及应急人员731人次,清理塌方327处9200立方,清理边沟38.5公里,清理倒伏行道树 92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