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县区快讯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交通运输局赴延安、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柯珊 发布时间:2021-04-20 16:29

4月9日至11日,汉阴县交通运输局与行政审批局共组织单位75名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延安、照金,开展“学党史重温红色记忆·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9日中午出发,在去往革命圣地延安的大巴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延安革命历史,重温了红色经典歌曲。

4月10日上午首先来到宝塔区行政审批局,在宝塔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带领下参观学习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情况,并在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开班仪式,本次学习正式拉开帷幕。认真听取尚剑虹讲授专题党课《辉煌的历史时期 峥嵘的红色岁月——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陈列、一桩桩感人事迹不断震撼着在场的每名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下,通过对这段历史真正的还原,充分感受到了我们党这十三年在延安的峥嵘岁月,怎样一步步走向胜利,真切的感受到了什么是延安精神,真正的理解了延安精神的内涵。

在革命旧址杨家岭,大家瞻仰七大会址,并听取了辅导讲座,深入学习七大历史,深刻领悟民主的真谛,进一步增强了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思想自觉。

在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大家先后参观了知青旧居、陕西第一口沼气池、梁家河村史馆等,深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年梁家河知青岁月和2015年2月13日重回梁家河村看望乡亲们的感人细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革命信念,敢为人先的务实精神和一心为民立场的活水源头。

4月11日在革命旧址枣园,大家先后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让大家深受教育。

随后,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感人事迹和奋斗历程。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再现了我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通过观看图片、革命历史资料和照片,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陕甘边地区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缅怀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最后,在照金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每一名党员干部又一次受到了心灵的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对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艰苦磨难中实现中国革命最终胜利的伟大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延安、照金之行,使自己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进一步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


大家表示只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践行交通干部使命担当,做合格党员,当发展先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为推动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