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公路绿化正当时 增色扮靓干线路---旬阳公路段扎实推进春季公路绿化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娟 周纳新 发布时间:2021-04-01 09:39

春景正盛,正是公路绿化好时节!为全面巩固提升美丽公路建设成果,3月以来,旬阳公路段精心筹划、抢抓时机,掀起春季公路绿化大干热潮。

精心部署,优化方案。以旬白路为重点路段,突出停车区、停车点、绿化景点等重点区域,对沿线绿化空白路段进行全面摸排统计,会同所辖班组、作业队点对点制定绿化方案,现场研判补植措施,精心优选气候适宜、耐旱易活的绿化苗木和草籽品种,确保绿化工作高效推进、科学实施。

压茬推进,打造亮点。坚持规模打造、亮点提升的工作目标,按照适树种树、适草种草工作思路,采取移栽、补植等多种措施,最大限度的利用绿化空间,因路制宜、因地制宜,统筹做好苗木的调配、栽植和日常浇灌、维护,建立绿化管护责任网格,提高绿化成活率。确保达到亮化美化公路的良好效果。

强化合力,促进实效。该段秉持“节约成本、科学绿化”理念,深入绿化现场指导实施,严格把关抠细每个环节,抢抓日程、加班加点、无缝衔接,精心抚育每株苗木,从感官、线型等细节入手,确保完成一处、亮化一处,推动公路绿化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进一步打造干线公路靓丽风景线,为推动乡村振兴、城市创建和打造“四个公路”升级版奠定了良好基础,展示了新时期干线公路新形象。


据统计,该段春季绿化累计购置红叶石楠、金叶女贞、红花榉木等各类苗木1800余株,撒种草籽10000余平方米。目前绿化工作仍在紧锣密鼓推进中,预计清明节前初步完成补植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