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安康交投:首季开门红,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完成产值超4000万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蒋勇 发布时间:2021-04-01 09:18

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自2月21日复工复产以来, 3月份完成产值2700万元,第一季度完成产值超4000万元,达到年度计划目标20%以上,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为总结一季度工作经验,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制定对策,安排部署二季度和后续推进工作,3月30日,345国道项目办组织在上坝河总监办驻地召开了第二次工地例会,设计、施工、施工监理和环保监理单位负责人及现场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一季度参建各方驰而不息推进工程建设,工程实体完成路基挖方24.3万方,填方6.2万方,防护5.5万方,涵洞211延米,桩基32根;县协调办全力支持保障,累计完成红线征地43.8公里,两手抓双促进,实现了预期目标,攻坚态势良好。

会议强调,各参建单位要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进一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一是要咬定目标抓进度。星光不问赶路人,要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节抢进度。各参建单位要根据项目办下达的年度目标计划,制定工作清单,按照“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要求,围绕年度目标任务,逐项对照检查,认真梳理工作中的问题和弱项,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要严格执行“周提醒、月分析、季督查”考核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对主要指标、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的督办落实,要一以贯之依据合同条款兑现目标考核奖惩。二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各参建单位要清醒认识路线穿越秦岭南麓重点保护区和核心保护区的特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执行《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夯实主体责任抓牢抓实:施工单位要强化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确保主体工程施工和生态环境保护融合推进;总监办、环保监理部要认真履职严格监理,依法依规管控好质量、安全和环保目标;设计单位要坚持驻场及时解决施工中的技术方案问题。345国道项目办要加强项目统筹管理,坚定“店小二”精神,协调各方全方位加快项目建设工作。三是要固守底线抓安全。安全是工程的生命线。当前,要突出落实好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大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安交发﹝2021﹞87号)关于交通工程建设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项目实际,重点对K25+300-K30+200石沟梁段4.9公里旧路已排查出的30处挡墙拆除并在原址重建,排除路边危石2处,确保施工道路安全。各参建单位要总结经验教训,坚守安全底线,坚持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常态化,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工程平稳、有序推进,确保月度、季度、年度任务目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