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安康公路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谢军 张辉 廖海玉 发布时间:2021-04-01 08:36

3月30日,安康公路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安排部署安康公路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公路养建工作全过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总结、传承弘扬中为推进“四个公路”升级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局党委书记、局长崔世富讲话,副局长周云举主持会议。

崔世富表示,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为什么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崔世富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明确“学什么”。要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一是要把握目标要求,在真学真用上见真章。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聚焦“六个进一步”,围绕六个方面学习内容,在统筹兼顾学习教育与推动干线公路改革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领悟,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两个大局把握历史定位,从“两大奇迹”中认识政治优势,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激发热情斗志,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在学习历史中获得启迪,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制度机制,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沉着应对、勇于作为,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推进公路事业;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行业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三是要突出主题主线,在“三个方面”见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关键在教育,核心在实践。我们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鲜明主题主线,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以学习成效激发工作动力,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果,确保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见成效,在全心为民谋福祉上见成效,在追赶超越谱新篇上见成效。

崔世富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明确“怎么学”。局属各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统筹兼顾、推动举措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导向,妥善处理工学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永葆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进,努力开创安康干线公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专题片《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第一讲《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使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传奇建党历程。


局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共计40余人参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