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地方海事 > 正文内容

汉滨海事多举措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罗启涛 发布时间:2020-11-13 09:28

进入11月以来,由于气候变化,辖区航道进入枯水及多雾期,受其影响,极易发生水上交通事故。为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汉滨海事局结合辖区实际,按照“早准备、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的要求,组织海事执法人员,开展安全检查。

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利用现场检查的时机,面对面向船员和经营者宣讲安全法律法规,枯水多雾季节船舶航行操作要领,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要求从业人员巩固防疫成果,坚持做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

在日常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对重点水域、重点渡口(码头)、重点船舶的监管,严把船舶适航和船员适任关口,严禁船舶超员超载、非法载客、非法携带危险品等严重违法行为;结合长江水域禁捕工作,严禁客货运船舶非法捕捞。及时收集气象预报、密切关注辖区江河雾情信息及航道情况,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微信群和电话等,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以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