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迎国评,在行动! ---旬阳公路管理段全面掀起迎国评大干热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娟 发布时间:2020-07-09 10:34

近期,旬阳公路段以迎接国评为中心,周密部署、积极行动,扎实做好美丽干线公路建设、路容路貌提升、路域环境整治、班组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强基础、提成效、增亮点,段班职工齐头并进、协同作战,备战国评工作如火如荼,全面掀起迎评大干热潮。

美丽公路建设有力推进。紧盯旬白路50公里美丽干线公路创建目标任务,对照创建要求,抓好现场管理,加快推动路田路宅分离、绿化平台弃渣清理、填土整平等工作。养护、路政及班组分工协作,积极克服困难、精心安排部署,倒排工期、加速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12个绿化景点的规划和整修任务,累计整修绿化平台42千米,清理弃渣3000余立方米,公路绿化用地达20000余平方米,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自美丽干线公路创建项目实施以来,段公路股作为牵头股室,全体股员放弃节假日休息,股长周纳新坚持驻守工作一线,身负美丽公路创建项目实施、赵湾停车区建设及日常养护任务安排等多项职责,为了工作方便,他索性开上自己的私家车跑工地、进班组,常常到点了还没有吃饭,很晚了还坚守在工地。经常是白天忙一天,晚上还坚持回到单位加班整理当日的工作资料,总要做到底子清、思路明。袁涛、段号两名年轻的技术员在美丽干线公路建设工作中,利用知识技术优势,认真做好施工计量和安全监管工作,同时还兼职做好桥隧监管、养护巡查等日常工作。赵军同志自4月中旬从川共村调回旬阳公路段工作后,积极适应岗位,服从单位安排,负责距县城最远几处绿化景点的施工现场管理,每天早出晚归毫无怨言。还有参与美丽干线公路建设的其他班组、股室的同志,为了加快推进美丽干线公路创建项目实施进度,坚持美丽公路建设与日常养护工作两手抓,烈日炎炎下,不怕苦、不退缩,咬定目标、鼓足干劲,以建设成果为迎评工作增彩助力。

路域环境整治成效显著。段路政大队先行一步、快人一拍,充分发挥路政管理职能,坚持宣传教育与严肃处理相结合,以违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悬挂非公路标语标牌、占用公路用地等路政事案为重点,常态化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辖区干线公路路域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美丽干线公路建设外围环境明显改善。段路政大队人员坚持分块行动,一方面抓涉路监管,一方面紧密配合路田路宅分离。盛对对同志既担负庙岭道班“第一班长”工作,还要随时跟进股室迎评任务推进情况,牵头与当地镇村沟通联系,全力促进美丽干线公路建设及迎评工作措施落实;冉本刚同志从二级路改建指挥部调回段上后,迅速转换角色,积极参与迎评工作;张磊同志身为路政大队副队长,为不耽误路域环境整治进度,他带病坚守一线岗位,严查涉路事案,宣讲公路法规,协调路田路宅分离,展现了优秀路政员的良好素养。在211国道旬小路和316国道旬白路上,路政员们肩扛手提帮助群众清理杂物,爬上房顶拆除非公路标语……迎评进行时,哪里都少不了路政员的护航助力。在专项整治中,累计完成路田路宅分离501处,清理非公路标语标牌130处136块,整治公路抛洒污染6处,收回公路用地262处7860平方米。

日常养护任务全面落实。同步做好日常养护与迎评工作是当前养护工作的常态,各班围绕迎评任务目标,对照迎评标准要求,纵深推进水沟涵洞清理、杂草杂物清除、附属设施修复、绿化景观修剪等养护任务,集中做好网裂灌缝、坑槽修补等病害处治,加快水毁修复和停车区建设进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养护内业资料,制定周计划、倒排时间表,各项工作压茬推进。在迎评工作的紧要关头,各班“三同”人员按照工作安排,指导促进班组各项工作稳步推动、逐项落实,及时汇总班组工作的难点问题,为制定可行措施提供建议意见,助推迎评工作更加科学高效的进行。蜀河道班是旬白二级路交养后养护任务最重的一个班,改建过程中水沟、涵洞及公路两侧被大量弃渣填满,任务量可想而知。面对困难和问题,班组7名职工不等不靠、及早动手,抱团鼓劲、毫不放松。汪守有同志身先士卒 率先垂范,充分发扬老班长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宋成平同志能吃苦、业务强、敢担当,为全班人员树立了标杆。“第一班长”李卫东积极融入班组,推动班组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备战国评工作中,段领导坚持靠前指挥、现场指导,全体人员加班加点、抢抓进度,班组之间借鉴经验、你追我赶,一线职工苦干实干、积极应战,各项任务压茬推进、全面落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