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交通风采 > 正文内容

诵读经典美文 弘扬公路文化——安康公路管理局应急抢险中心“诵读经典 传承文明 净化心灵 滋养人生”主题诵读活动侧记

文件名称:
诵读经典美文 弘扬公路文化——安康公路管理局应急抢险中心“诵读经典 传承文明 净化心灵 滋养人生”主题诵读活动侧记
索引号:
016048017/2020-016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6月0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6-01 15:04

动人的诵读、美妙的讲述,声情并茂、形式华美,让经典传承文明,让灵魂得以浸润。5月27日,安康公路管理局应急抢险中心成功举办了“诵读经典、传承文明,净化心灵、滋养人生”主题诵读活动,这既是一场傲人的视觉盛宴,又是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应急抢险中心刘桂、李晓红两名干部诵读海桑的《写给女儿的诗》,诗意盎然、娓娓道来,是心灵的对话与拷问,也是生活的告白与写照,吟诵出诗和远方全新境界,公路人在喧嚣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葆有最真挚的亲情和最美好的感情,更显弥足珍贵;工程处马思颖一首《公路人之歌》,激昂磅礴、铿锵有力,字字句句历数了公路人辛苦劳作和乐观向上的动人事迹,歌颂了公路人无私奉献和敢于担当的敬业精神,增添了公路人的职业自豪感和发展自信心;桥隧检测中心班月成涌读食指的朦胧诗《相信未来》,情深意厚、意境优美、语言质朴、耐人寻味,鼓励公路人好好生活、认真工作,恪守职责、履行承诺;机修厂答福燕朗诵泰戈尔的《生如夏花》,讲述着公路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像夏天的花朵般绚烂夺目、盛开绽放,努力实现人生应有的价值和意义。



再看——局纪委书记袁朝庆莅临会场指导诵读活动,与参赛手相聚一堂,分享精彩故事带来的文化触动和心灵感悟,沟通交流热闹非凡、精彩点评妙趣横生,重点解读了企业文化发展新理念、新方向、新态势,提出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应对企业改革、全力做好迎国评等工作要求,为行业发展和文化建设点亮了明灯、指引了方向;公路职工倪莉精心主持节目,用其简洁大方,具有亲和力的主持风格把微笑欢乐、激情幸福和正能量带给现场每一位干部职工;岚皋公路段选送的全国学雷锋岗位示范点柏杨道班先进事迹分享会,重温了岚皋公路人面对8万元巨款、拾金不昧、归还失主的故事,将公路行业的正能量传递开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向榜样学习,充分展示榜样的导向作用;还有吉他弹唱、传统黄梅戏选段唱腔等节目,歌声优美、生动活泼,使人眼前一亮,表现出的较高文艺素养,让人陶醉于艺术的唯美意境,把欢乐的气氛引向高潮。

在两个小时的诵读活动中,台上诗兴缭绕、讲者动情,台下掌声不断、听者动容;经典与文明、初心与使命,大国与小家、心灵与人生,一首首诗歌震撼肺腑,催人奋进,一个个故事生动鲜活,直抵心扉。

诵读活动中,安康公路管理局应急抢险中心、桥隧检测中心、工程处、机修厂4个兄弟单位紧扣“诵读经典、传承文明,净化心灵、滋养人生”主题,共演出了13个节目,表演形式多样,通过故事化说理、艺术化讲述、生活化宣传把活动推向高潮,充分地展示安康公路人的才艺和心声。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干部职工的多彩生活和精神风貌,真实展现了公路行业做法和成就,抒发了公路人热爱生活、热爱公路事业的情怀和对安康公路事业的美好祝福。

文化树形,文化育魂。近年来,安康公路管理局立足行业特点,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大力加强更具时代特征和行业特色的公路文化建设,建设文化阵地为职工提供求先行的平台、展风采的舞台、当先锋的擂台,开展特色活动,使公路文化更加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站在打造“交通强市”、“综合枢纽”新的历史起点上,安康公路管理局将继续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紧扣“十三五”迎国评中心工作,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打造特色领先品牌,推动公路文化建设,用文化和精神的力量凝聚职工、增添活力,不断增强推动发展的软实力,为促进安康干线公路事业科学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