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211国道旬阳过境线项目举行隧道施工 防坍塌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居仕 发布时间:2020-05-08 09:53

为提高项目全体参建人员隧道防坍塌安全意识,切实做好突发事故、事件的应急抢救工作,提高应变能力和应急救援协调作战能力。4月29日下午14时30分,211国道旬阳过境线项目部在刘家山隧道施工现场组织开展隧道施工防坍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演练,211国道旬阳过境线指挥部和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到场观摩。

开展演练前,项目部应急领导小组负责人讲解了应急演练程序,明确了疏散引导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通讯联络组、安全保卫组和医疗救护组的具体职责,并强调了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下午14时40分,在接到坍塌报告后,应急领导小组总指挥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到位,启动应急方案,各应急小组有条不紊地开展现场保卫、道路封锁、救援抢险。后勤保障组负责物资设备撤离;医疗救护组负责医疗保障,及时对被困及受伤人员进行了救援,并送往医院;安全保卫组紧急制定了控制事故和处理事故方案,并对现场进行了安全排查,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造成二次伤害。


演练完成后,项目部应急领导小组负责人、监理单位负责人和指挥部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通过本次隧道防坍塌应急演练,提高了项目部全体员工和作业队伍有效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增强了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项目部能够第一时间有效组织、快速反应、临事不乱,最大限度减少事故的危害和损失。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