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三桥头至马坡岭道路“肠梗阻”问题终于有了新进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晖、廖海玉 发布时间:2020-04-13 10:49

近期,安康媒体、互联网、贴吧热议的“瀛湖路三桥南头至马坡岭水源地路段出行难”话题,引起了市政府高度重视,4月8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克山迅速召集安康公路管理局、安康市住建局负责人召开现场协调办公会,厘清了工作职责,提出了办法措施。会议明确提出,为迅速解决通行问题,2020年7月1日前,该路段暂由安康公路管理局负责坑槽修补工作,自7月1日起,该路段日常养护工作由市住建局全面负责。

会议结束后,安康公路管理局迅速落实市政府安排部署,当天夜里即组织该路段坑槽处置施工,至4月9日凌晨3时,经过7小时连夜奋战,路面基本恢复平整,道路通行基本顺畅,初步改善了此路段通行条件。处置行动共出动压路机、平地机以及铲车等机械设备5台次,出动养护工人20余人次,修补路面长达400余延米,使用水稳碎石20余吨,投入资金达15万余元。

原省道207安康城区三桥南头至瀛湖汉江大桥路段养管体制不顺由来已久。该路段自2002年实行县县通油路整治后,改为沥青砼路面,市政府安排安康公路管理局代为养管,至今未履行交接手续。瀛湖快速干道建成通车后,省交通运输厅认为S207线(G211)已改线到江北(瀛湖干道),该路段应作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不再属于安康公路管理局养管范畴,所以此路段一直处于管护责任不清的状态。

近年来,随着城市框架不断扩大,三桥南头至水电总厂路段逐渐发展成为城乡结合部,沿线居住人口稠密,外围环境复杂,车流量较大。由于沿线居民建房及市政道路改造等原因,原公路水沟大部分为断头水沟,且该路段无雨水、污水排水管网配套设施,沿线公路两侧的居民、餐馆、洗车场、加油站等污水直接排入公路。加之安岚高速建设,重型卡车及货运车辆碾压严重,久而久之,加快了道路破损速度和程度,路面底基层骨架疏松,坑凼越来越多,造成“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象。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多年来,安康公路管理局仍多方筹措资金,先后多次开展水沟清理、路面坑槽修补、洒水降尘等日常养护工作,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但无法解决根本问题。

2016年,瀛湖路综合改造工程开工后,将该段列为市政道路改建工程。按市政府指示要求,马坡岭至瀛湖镇路段仍由安康公路管理局加强日常管护,三桥南头至马坡岭路段的养护工作由瀛湖路综合改造工程项目部负责。安康公路管理局多次协商办理交接手续,建设单位接洽。

当前,该路段路面基本平整、通行基本顺畅。但因该路段交通流量大,无法实施必要的养生期,如遇雨水冲刷和重车碾压可能还会出现新的坑槽、沉陷。为此,安康公路管理局承诺,7月1日前将继续加大养护巡查力度,认真做好路面坑槽修补工作,将适时与市住建局沟通接洽办理养管交接事宜,全面夯实养护管理责任,确保沿线群众出行畅通无阻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