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所有人,安康“健康码”已上线启用,领取后可凭码通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10:29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便于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人民群众正常生活,2月23日,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推广应用安康“健康码”的通知》(安联指办函〔2020〕78号),决定推广应用安康“健康码”服务系统

安康“健康码”服务系统按照精细化分类防控有关要求,依托“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做到来(返)安人员健康风险可知可感,人流刷码通行可疏可导,确保疫情防控路径可溯可控。

疫情防控期间,安康“健康码”将作为在安人员通行有效凭证之一,可作为在安康工作、学习、生活的电子通行证。使用时,只需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各村(社区)、小区、商超、农贸市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场所检查人员就可以对赋码人员采用分类管控措施进行查验处置。

如何才能领取“健康安全码”呢?

往下看↓↓↓

为你送上一份图文并茂的

安康“健康码”申领指南

健康码具体应用

安康“健康码”颜色判定主要依靠后台大数据支撑和用户自主申报,颜色实时动态更新,经过数据建模,分析评估后,测算出绿色、黄色、红色三种风险状态供参考。  

显示黄码者,通过安康“健康码”系统申报健康打卡,连续7天正常后,将转为绿码;

显示红码者,连续申报健康打卡14天正常后,并经县区疫情防控部门确认后,将转为绿码;

显示绿码者,如果大数据平台比对出相关记录后,将按规则转换为黄码或红码。

疫情防控期间安康“健康码”作为在安人员通行有效凭证之一,可作为在安康工作、学习、生活的电子通行证,使用时,需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各村(社区)、小区、商超、农贸市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场所检查人员对赋码人员采用以下分类管控措施进行查验处置:

(一)“红码”人员。禁止通行,就地临时隔离,并立即报告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管控措施。

(二)“黄码”人员。详细登记人员信息(身份证),测量体温低于37.3℃的人员,准予放行。

(三)“绿码”人员。测量体温低于37.3℃的人员,准予通行。

验码过程中如发现人员发烧(体温高于37.3℃)或疑似症状的,要立即对人员就地临时隔离,记录好相关信息并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告,属地社区(村)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处置。

健康码适用范围

安康“健康码”适用于广大人民群众和所有拟进入我市人员。以下五类人员,不符合申领条件,申领系统无法生成安康“健康码”:一是未治愈的确诊病例;二是未排除的疑似病例;三是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四是未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五是治愈出院未满14天居家隔离期者。

常见问题解答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