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县区快讯 > 正文内容

老罗战“疫”二三事

文章来源: 作者:陈伟 发布时间:2020-02-09 16:37

老罗叫罗选红,汉滨区交通局财务会计,今年党龄32年,同事们都喊他老罗,并不全是他年龄大,而是他为人实在,做事稳重,有安全感。

1月25日大年初一,老罗携妻带子回到洪山镇双柏村老家看望父母,准备和年过八旬的老父老母热热闹闹的吃个团圆饭,拿起筷子屁股还没坐热,单位办公室电话来了:“因疫情防控,全体干部迅速返岗”。

“爸妈实在对不起了啊,单位有急事,我要马上回去,让春香和凯凯陪你们”。老罗胡乱的扒拉了几口菜,放下筷子说道。

“咋刚回来就要走呀?”母亲满眼不解的问道。

“湖北发生了疫情,我们要在路上搞检查,害怕疫情传到我们这里,这可是个大事情。”老罗连忙解释道。

“紧他去吧,妈,他一直都是这样,工作看得比啥都要紧,要是不回去,他玩滴不安然”。“选红,搞啥子放慢点,你可还在喝药”,妻子李春香永远都这样支持和心痛着老罗。

透过车子的反光镜,看到年迈的父亲母亲、妻子儿子还在院坝路口举目相送,老罗双眼泛起了泪花。

1月30日,老罗和他的同事值守的高速公路五里出口关闭,老罗他们需要转移到316国道龙泉检查点继续战“疫”,考虑到老罗身体先后做了心脏支架、胆囊切除两个手术,并且每天还必须喝药,工作组组长胡萍排班的时候把他排在了白天。

“胡局长,你咋把我都排在了白天,你怕我晚班搞不好还是咋滴?我知道你关心我,但是晚上的工作也得有人搞呀?你放心,我也是一名党员呀?你不让我上晚班我这个头咋带?”

胡萍执拗不过,只好把他排在了晚上8点到第二天的凌晨2点钟。

316国道龙泉检查点,毗邻旬阳界,是汉滨区封堵疫情输入的东大门,车流人流量非常大,排查任务十分繁重,为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早阳镇党委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区交通局设置了阻击疫情党员先锋岗。

老罗每班都至少提前20分钟到岗,从不提前交班,劝返、测量、登记,脚不停手不歇,遇到然缠的还要磨一阵嘴皮子,6个小时下来腿困身乏,但他好像乐此不疲。

“我细发一点,疫情传入的风险就小一点,我多做一点,也算是老同志给年轻人带个头”,老罗笑着说:“就是冷得很,晚上12点一过,两个腿冻得直打颤”。

——

这就是老罗,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一点一滴,身体力行,和其他战友一道,正在进行着自己的战“疫”。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