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县区快讯 > 正文内容

严防死守 旬阳县运管所全员出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前线

文章来源: 作者:刘东 发布时间:2020-02-09 16:3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按照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县交通局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旬阳县运管处迅速反应、全员出动、多点定位,旬阳运管人冒着被疫情感染风险坚守在交通抗“疫”的一线岗位,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守土有责 旬阳高速路口由我们守卫负责

旬阳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旬阳运管所按照县交通运输局管控组统一部署安排,承担旬阳高速路口交通防疫点的检查任务。接到命令后该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腊月二十九日迅速安排部署工作人员联合公安、交警、防疫等部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这里是旬阳南区的交通枢纽,一天通过车辆最高可达1000余辆切过往车辆乘客十分复杂其中湖北、西安、安康车辆居多排查防控风险高、工作量极大,但运管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24小时不间断,坚持逢车必查,截止农历正月十五日,累计排查近17000人次。在这个检查点还先后涌现出蔡勋、张琳等一批抗疫典型事迹。

尽职尽责 重拳打击非法营运切断疫情传播

为落实陕西省政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交通部门第一时间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通告”。随着正常道路客运相继停运,一些非法营运车辆伺机而动,非法营运市场形势严峻。面对新的形势,旬阳县运管所提早分析研判,及时安排部署,班子成员前往一线带领稽查队深入各乡镇联系公安、交警部门及各镇人民政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累计排查非营运车辆近300辆,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起。经过旬阳运管人的不懈努力,有效打击和遏制了非法营运势头。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旬阳运管所充分利用交通宣传优势,充分利用客运站室外电子屏、广告牌、横幅标语,公交站牌电子显示屏等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有力地激发了全县上下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利用客、货、危、维、驾的微信工作群、QQ群等载体,正确引导舆论和回应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关切,引导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不聚会,及时发出运管抗击疫情报道,传递运管正能量,确保众志成城、严防死守,机场人员深入各乡镇,累计张贴宣传横幅,60余幅,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全力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旬阳县政府发布的市场监管联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县运管所在人力缺乏的情况下组织专人积极配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整治工作。在药品、医疗器械等防控物资保障组、市场秩序及物价平抑打击组、农贸市场管控组、城市创建巩固组积极开展工作,期间配合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详细检查医用无菌防护器械,查验其购进票据、生产方、供货方及产品相关资质,确保特殊时期医用防护器械的安全有效性,正确指导群众合理购药,及时告知群众疫情防控期间购买退烧类药品进行实名登记,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用药、用械安全、合理、有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