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交通五项举措防控疫情

文章来源: 作者:胡孝国 刘欣 发布时间:2020-02-03 15:58

安康市交通运输局采取五条措施,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紧急行动启动防控预案,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迅速部署管控,春节全员不休假,坚守一线,落实交通行业管控责任。

二是切断运输传播疫情渠道,在全市高速公路进出口、国省界公路出口、客运站场和港口码头等布设疫情检查点121个,累计检测23.27万人,移送就医6人。对汽车客运站、公共站、港口码头及营运交通工具每天消杀2次以上,及时停运了跨县班线客运和部分公交线路,外控输入、内控扩散。

三是多措并举保证公路通畅,及时指导县区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先后纠正堵路事件10余起,清理公路塌方5处。

四是强化运力应急保障,全市落实应急客车117辆、应急货车116辆、运油车5辆,协调落实500个全省高速路免费通行证,24小时待命办理;为保障群众基本出行需求,安康中心城区保留公交线路17条71辆。积极研究出台了春节收假后人员合理流动的客运保障方案,保证群众基本出行。

五是做好行业内人员安全稳定工作,多渠道采购口罩等物资发放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利用微信等多种形式向交通行业从业人员投送防控知识,在车站、码头、车辆和家属院区张贴防控病毒感染宣传册页,并排查疫情,做好行业稳定不添乱。全系统张贴悬挂标语736幅,46块电子屏、336辆公交出租车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倡议书宣传册7680份,排查系统职工疑似病例1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