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公路养护 > 正文内容

安康公路管理局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曹进军 张珲 发布时间:2020-01-30 10:10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康公路管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科学规范开展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元月下旬,当新型冠状病毒有扩散之势,局党委就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成立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组织机构,1月22日下发紧急通知,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安排部署,1月27日,局领导再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进一步夯实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二是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道路安全保畅工作,重点加强高山路段除雪防滑工作,及时对辖管干线公路服务区、停车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清洁和消毒防控,对局、段及道班等工作场所予以消毒。呼吁职工做好个人防护,清整环境,加强设施通风、消毒,尤其要做好参与春运管理服务一线人员的自我防护,共同抵御疫情的蔓延。

三是积极做好管控。为防范疫情输入,安康公路管理局积极配合陕鄂毗邻市县交警、卫健等部门在陕鄂干线公路交界处做好交通管制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帮扶白河县冷水镇川共村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向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四是采取网格化管理。要求全局下属各单位看好自己“一亩三分地”,对可能接触病源的情况进行甄别排查,每天加强信息上报,持续开展正面宣传,通过局微信平台等途径引导干部职工了解疫情动态和卫生防疫知识,不恐慌、不轻视、少聚会、少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稳定。

五是严肃工作纪律。局主要领导多次做出具体安排部署,明确各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严肃工作纪律,实行每日报告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