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一断三不断”,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首道防线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记者 张世虎 通讯员 刘欣 发布时间:2020-01-28 16:40



为杜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我市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控安排部署,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对全市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坚持“一断三不断”原则,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首道防线。

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两个工作专班,系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深入各县(区)交通运输一线督导检查,加强联防联控。

市运管部门从1月22日就启动测温监测登记工作,在中心城区高客站、城东、城西和城北四个车站全部安排了体温监测点进行严格排查。要求各客运企业停开武汉周边的营运线路和包车业务,对出现可疑病例的及时报告卫生防疫部门处置。积极协调相关消杀药品、防护物品及体温检测设备,每天对城区各公交首末站、出租车消毒点进行督导检查,各县区运管所也按照属地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开展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人员配合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布点防控,对进出辖区的车辆人员开展排查。1月25日至1月27日,累计在高速出入口、公路服务区、客运站场及码头设置卫生检疫站点46个,检查旅客34150人次。

1月27日起,我市全面暂停进出安康的道路客运班车,旅客可分别在网上、人工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中心城区所有公交车、出租车辆每天进行消杀,要求驾驶员佩戴口罩。各级海事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和辖区政府统筹安排,严格做好港口、码头消杀、通风等工作。

针对个别村设置路障、堵路封路行为,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当前依法科学有序应对是关键,要按照“一断三不断”的原则推动工作,要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