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道路运输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运管局多举措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徐亮 发布时间:2020-01-19 11:31


切实做好2020年我市道路运输行业春运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安康市运管局高度重视,出实招,全力保障我市春运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制定方案。春运工作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广泛。市运管局成立运力组织、市场管理、信息报送三个工作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从运输组织、安全监管、应急保障、市场监督、优质服务、行业宣传、带班值守等各个方面做出了全方位的安排部署。二是在春运启动前,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对全市道路运输行业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运输站场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全力构建“平安交通”,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三是做好应急运力储备。制定并细化完善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客流激增、延误晚点等各类应急预案,市级储备了20辆、总座位数不少于600个座位的应急运力,确保突发事件及雨雪等恶劣天气时能第一时间响应,做好旅客的疏运。对于中心城区的运力需求,已完成150辆纯电动车出租车运力招投标工作,新车将陆续上线,届时中心城区出租车将达到876辆,审批的11家网约出租车公司,注册车辆已达到2万余辆,相当程度补充了公交和出租车在春运期间的运力不足。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汽车的投放工作,并与铁路部门做好旅客零距离换乘和一体化衔接。四是全力开展中心城市运输市场整治工作,制定印发了《关于对安康火车站周边客运市场秩序进行整治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出租客运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建立市区联动、部门协作、分工负责的管理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安康火车站周边非法经营的“黑出租”、“黑面的”,严厉查处客运班车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不按规定的线路或班次行驶以及站外揽客、强行揽客、粗暴待客和出租车乱涨价、拼客等违规行为,对在春节期间查证属实的各类违规经营行为,将一律按照最高限进行处罚,并将纳入驾驶员、企业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和出租车行业下次运力招投标打分内容,全力确保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五是完善火车站出站旅客乘车信息的引导,在安康火车站出站口醒目位置设立班线信息牌和进站线路引导牌,并在整治期间抽调人员在火车站出站口设点现场向乘客做好宣传,积极引导火车站出站旅客乘坐合法的班线客车和公交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