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回头看找差距 补短板促提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公路局 发布时间:2020-01-07 15:21

为切实掌握2019年度全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强化责任、查漏补缺,确保2020年工作再上新台阶,日前,安康公路管理局对局属各单位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

六个考核组采取听取年度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内业资料、徒步抽查养护路段、道班座谈的方式,对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分表,对局属各单位日常养护、路容路貌、安全生产、隐患路段监测以及美丽公路创建工作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抽查了辖区桥梁、涵洞、隧道等日常管护情况,检查了质量安全、路政治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行风建设和段、班两级规范化内业管理资料。

在各公路段、超限站和局属各企业,检查组进车间、到站场,入道班、进服务区停车区,同职工座谈交流,倾听职工心声,了解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随机徒步抽查养护路段、桥梁、隧道,检查防滑物资储备情况、桥隧涵养护运营情况;在听取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后,对各单位2019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一要抓学习、提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来对待,自觉从各种应酬和羁绊中解脱出来,勤钻苦研、锲而不舍,不断提高知识涵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增长本领、提升素质。同时,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二要夯责任、抓落实。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自身责任。要重点思考如何以“主人翁”的姿态立足岗位、加强学习,练好本领、干好本职。三要守底线、知敬畏。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时刻保持敬畏之心,让纪律规矩真正成为硬约束、硬杠杠。同时,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内生活的教育作用,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关于近期工作,检查组指出,一要加大道路日常养管巡查力度,完善沿线标志、标牌,保护好路产路权;二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抓细、抓常、抓小、抓实,切实将冬季公路防滑保畅为重点的安全工作抓实;要高度重视施工现场、工作生活场所的安全管理,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扎实推进“123”路警联勤联动机制,严肃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下大力气整治路域环境,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四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等工作成果,构建长效机制,促推公路养管工作顺利开展;五要抓好“双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明白、严格遵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六要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及时谋划明年工作,为“十三五”全国公路大检查工作做好准备、做出成绩。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