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县区快讯 > 正文内容

旬阳:交警路政联合整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际东 刘仁平 发布时间:2020-01-02 09:18



为切实巩固和扩大治超成果,建立标本兼治、长效管理的治超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减少、预防涉超限超载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26日,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安排部署,旬阳县路政执法部门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百日安全”治超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对超限超载运输和非法改装的货车,一律按照相关政策进行严处重罚,极大地打击了超载超限车辆的嚣张气焰,确保治超工作落到实处。与此同时,执法人员以本次联合治超行动为契机,在治超稽查过程中向过往货车驾乘人员做好治超政策宣传工作,积极争取他们对治超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测各类货车23余辆,查处超载违法行为15起,排查纠处安全隐患3次,取得好整治效果


货车超限超载的危害

  1、严重破坏公路基础设施。

由于超载超限车辆的荷载远远超过了公路和桥梁的设计载荷,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使用年限大大缩短。

2、行车中危险性增大,车辆超载超限,载质量增大,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

  如果严重超载,则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另外,超载还会影响车辆的转向性能,易因转向失控而导致事故。

  3、驾驶人容易出现操作错误。

  驾驶人驾驶超载超限的车辆,往往会增加的心理负担和思想压力,容易出现操作错误,影响行车安全,造成交通事故。

  4、影响着道路的畅通。

  由于超载超限后的车辆无法达到正常速度行驶,长时间占用车道,直接影响着道路畅通,如车流量大会直接堵塞。

  5、严重影响他人行车安全和健康,破坏城市环境。

  车辆超载超限,易飘洒物掉落造成交通事故隐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