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交通风采 > 正文内容

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文件名称:
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索引号:
016048017/2019-009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11月0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1-08 15:31
        可能很多人都说,当代80、90后青年大多是巨婴式的一代,他们真的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吗?
        身为90后的我曾有同感。直到我在汉阴县新华村,认识了90后的冯宁。她刚到村上时,村民们都很排斥她,认为帮扶干部只会纸上扶贫,她也不会例外。有的村民还刻意刁难她说:“人家石泉在网上能把白菜卖到两百块钱一颗,你能把我屋里大米,也卖到两百块钱一斤嘛?”面对村民的发难,她始终坚持热情主动的帮助村民。因病致贫,她就联系医疗资源;因房致贫,她就落实危房改造……。时间长了,村民们对她慢慢变得信任而友好。
        村里有个叫刘炎的孩子,从小父母就外出务工杳无音讯,他只能和外婆相依为命。一天,刘炎对她说:“我不想上学,我想去挣钱,外婆这么老了,我长大还有好久啊。”冯宁看着他心疼不已,一个才六岁的孩子就已经有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忧虑。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得知杨凌网球学院正在选拔青少年,入后不仅免除学费,还免费提供一切生活所需,参加比赛还能赢得奖金。面对如此好机遇,冯宁不顾身怀六甲,带着村里的孩子们在三柳村和杨凌来回奔波,陪着孩子们一次又一次训练、一关又一关选拔。就这样冯宁连续三天在路途颠簸,又在大雨中四处奔走,吃不好也睡不好,刚回到村上,就眼前一黑摔倒在地。再醒来,刘炎成功入选,可是,冯宁却小产了。她的丈夫伤心地说:“你怎么能这么傻,为了工作连孩子都不顾!你知不知道,他已经这么大了,我看着他的气息越来越弱,手脚变得冰凉、僵硬,我却没有办法救他……”。自责与悔恨,令冯宁痛苦的心如刀绞。作为一个母亲,她想要逃离那个令她失去亲骨肉的地方。然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还是决定回到村上,因为那里需要她。
        回到村里,冯宁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村民摆脱贫困。她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售卖村里的土特产。还不顾虚弱的身体,带头上山采集,搬货、运货。她的努力感动了村民,村民们由过去的闲散懒惰,变得积极认真起来。山上的野生猕猴桃、八月炸,家里的豆腐乳、腊肉等,都变成了村民们的额外收入。仅仅一年时间村里便赚到了五十万。
        像他们这样在各个领域默默奉献的青年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没有人能说我们当代青年不行!只有我们自己,不敢想、不敢试、不敢做,才会做不到,做不好,做不了!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一代青年,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我们的期待,这是我们的信念。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敢的担起时代的使命,不负青春,不负中华。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