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刘建平主持召开ETC推广发行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9-10-25 14:21

10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主持召开全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暨ETC推广发行工作推进会议。
  刘建平强调,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现实需求,为实现“便捷出行、减少拥堵、便利群众”的目标,必须加快推进ETC推广发行工作。
  刘建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对ETC便利优势、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推广,采取金融机构进机关、进社区、进小区等方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要齐抓共管,进一步明确县区政府的主体责任,迅速将工作任务和责任安排部署到镇(办)、村(社区),形成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良好态势。要机关带头,切实做好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公务车辆安装ETC车载装置全覆盖工作,号召公职人员带头推广应用。
  据悉,从2019年12月1日起,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应引导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绕行普通公路。同时,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对所属公务车辆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报销。

温馨提示:文中所提及的“从2019年12月1日起,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应引导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绕行普通公路”是指,随着ETC普及,高速公路入口人工收费窗口减少,相对应的车道有可能发生堵车情况。如遇人工收费对应车道出现堵塞,为方便群众,应引导车辆绕行普通公路。没有未安装ETC不能走高速公路的含义。为了畅行高速公路,欢迎大家安装ETC。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