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市交通局多措并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文件名称:
市交通局多措并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索引号: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09月21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7-09-21 15:07

近年来,市交通局围绕打造安全、和谐、清廉交通目标,关口前移,提标扩面,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针对权力运行的“关节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和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建立完善了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内部管控和社会监督、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从源头上防止腐败问题发生。

结合“放管服”工作,深入开展权责清理和目录管理,累计取消行政审批事项8项、下放县区10项,25项行政许可进入市政务中心审批,推行“阳光政务”,杜绝权力腐败。围绕交通局职权职责,清理确认42项行政权力和重要业务事项,绘制了41幅行政权力和重要业务事项廉政风险分布图,排查确定了269个廉政风险表现形式,制定了164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建立了14项配套制度,编印了《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全方位、网格化预防腐败发生。针对交通项目多、资金量大、社会接触面广等实际,出台了相关制度,加强了项目审批、招投标、工程建设和资金使用等管理监督,实现了工程优质、资金安全的预期目标。创造性地在各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指挥部成立了8个临时党支部,延伸了工作触角,实现了长期在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实时接受廉政教育和组织管理,确保了学习教育不漏一人、廉政防控全面有效。深入开展“精神面貌、身体素质、工作状态”三个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体育竞技、廉政基地教育、读书交流等活动,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染。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