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市交通局围绕“六个抓”压实党风廉政责任

文件名称:
市交通局围绕“六个抓”压实党风廉政责任
索引号: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3月30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7-04-05 00:15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认真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六个抓为着力点,层层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抓实责任担当,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夯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明确具体责任人该干什么、该怎么干,即时完整并真实记载研究部署、听取汇报、廉政谈话等履责事项,对干了什么、干得怎么样留下痕迹、动态更新;直属单位党组织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下属各支部和项目指挥部临时支部等神经末梢,防止两个责任层层递减,防止因单位小而轻视,因权力小而忽视的现象。

抓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项禁令,目标不改、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释放越往后执纪将越严的信号。继续紧盯元旦、春节、清明等七大关键节点,抓早抓小、串点成线,加强廉政提醒、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开展履职尽责督促检查,整治空喊口号、执行不力,自由散漫、效率低下,胡乱作为、执法不严等行为,整治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抓廉政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廉洁氛围。开展廉政教育年活动,开通安康交通微信公众号,利用新媒体做好法规学习、条规解读,推送廉政提醒;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知识竞赛、研讨交流,把政策法规解读与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见不贤则自省;把书本资源与廉政教育基地资源相结合,分批次组织参观安康廉政教育基地、白河黄氏家规纪念馆,举办传统文化学习讲座,启迪智慧,净化人心。突出学习重点,把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廉政党课、党员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使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的心上。

抓监督检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一方面,继续开展对系统内部的巡察检查,巡察范围向直属单位、工程项目部和基层执法服务单位延伸,增加检查频次,挖掘检查深度,形成定期检查的常态化机制;围绕工作效能、制度执行等方面内容,重点对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开展精准巡察,推进巡察、审计全覆盖;按照市纪委办《关于集中开展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成立六个明察暗访组,对直属各单位违反八项规定情况进行交叉检查,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另一方面,巩固市委巡察整改成果,对去年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移交的线索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层层剥笋,举一反三,深挖病灶,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机制,通过整改一个问题,来预防一类问题;将巡察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发布,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以真抓实改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塑造交通系统良好形象。

抓工作程序完善,实现纪律审查规范化。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安康市执纪审查规范化工作手册》,对纪律审查过程中的问题线索受理、初步核实、立案、调查等阶段的内容、步骤进行明确,实现纪律审查工作流程规范化;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实践,对从线索受理到移送审理的纪律审查全过程所涉及的多种文书格式进行规范和统一,严格运用党纪尺子衡量,用纪言纪语描述,实现文书使用统一化;针对纪律审查的各个环节的目标任务、工作纪律、时限要求等提出规范性要求,提升纪律审查的质量与效率。

抓纪检队伍建设,带头助推追赶超越。系统内纪检干部积极践行勤学、强能、实干、守己、健身十字修为,着力提升政策水平、工作能力和个人修养,熟练掌握和运用监督执纪的戒尺,实现素质过硬;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抓好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配备,在培训、交流、任用上给予大力支持,解决纪检监察干部的后顾之忧;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对标先进区县和部门的先进模式,寻找差距,取长补短,创新执纪监督工作方法,提升纪律保障能力,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追赶超越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