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市交通局认真部署集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工作

文件名称:
市交通局认真部署集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工作
索引号: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03月10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7-03-10 04:07

3月8日,市交通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纪委集中开展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对本系统集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列席会议。会上,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正琰传达了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集中开展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的通知》,局党委书记、局长江家安作了重要讲话,并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来,防微杜渐,坚守底线。充分认清此次专项行动对我市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保障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意义。交通系统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主要精神、核心要义,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局纪委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看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组织举措,细化分解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市纪委部署要求,严肃开展本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自纠,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加强领导,自查自纠。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江家安任组长,纪委书记王正琰、机关党委书记杨泊轩任副组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重点对公款吃喝、旅游、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对公车私用、违反公车改革用车等,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方面问题进行认真核查。局监察室要紧盯问题,扭住重点,通过调查谈话、走访了解、查看财务票据、翻阅资料的方式对局机关、直属单位和各交通项目指挥部开展督查。成立七个暗访小组,实施不间断相互交叉检查,发现问题,统计上报,集中整治。对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科室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和警示约谈。

完善制度,巩固成果。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将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长效机制,用制度规范行为,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一是落实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到每个单位头上、每位领导干部肩上;二是严格执纪,局纪委监察室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并敢于较真碰硬,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提高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大对直属单位、项目指挥部的巡察力度,对有违反规定的苗头,要抓早抓小,力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四是改进作风,加强作风纪律教育和监督检查,从上下班纪律、会风纪律、请销假程序抓起,从严格行政审批、财务报销制度严起,从提高行政效能、抓工程建设质量做起,稳步推进各项任务的完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