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谭书宝同志在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

文件名称:
谭书宝同志在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
索引号:
016048017/2023-000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3月3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3-08-22 15:29

201387

 

同志们:

经请示市政府同意,局党委决定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市委三届四次全会和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交通运输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昨天,我们观摩了安岚二级路、蜡烛山和西湘村2条通村示范路、岚城路和月石路2条县乡示范路,白河县冷厚路和西营分局,相信大家都有所收获;今天会上,白河县、岚皋县和平利县分别就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农村公路及示范路建设管理和城乡运输一体化作了交流发言,相信对大家有所启示。张峰同志通报了全市交通建设项目执行情况,广华同志宣读了安康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宗斌同志安排了安全生产工作,请大家认真领会,抓好落实,会后对《实施意见》认真修改,经市局汇总后报市政府审定形成规范性文件下发执行。

下面,我讲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克难奋进,上半年交通运输工作开局良好

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厅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发展现代交通、奉献一流服务”理念,大力实施“围绕富民强市,打造坚强路网,建设交通枢纽”战略,抢抓交通连片扶贫规划启动重大机遇,在继续抓好高速公路建设的同时,突出地方路网建设、公路养护提升两大主题,强化项目建设、运输服务、行业管理三个重点,加快推进“三横八纵六辐射”公路主骨架初步成网,交通运输整体工作开局良好、进展有序,行业发展稳中有为、稳中有进。

(一)交通建设扎实推进。17月,完成交通建设投资6.8亿元。高速公路完成投资2.02亿元,干线公路完成7779万元,农村公路完成3.7亿元,运输站场完成2723万元。一是高速公路。十天高速白河至陕鄂界已全面完工,达到通车条件。旬阳LD连接线于2月份复工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安平高速累计完成投资4.65亿元,隧道掘进4060米。征迁工作和安置点建设正在紧张进行,已与90%的征迁户签订协议书,即将开展拆迁工作,8月份项目将全线开工二是干线公路。平镇二级公路升等改造工程已完成工可编制和设计招标,省厅专家组已对项目进行现场技术审查。汉阴涧池至平梁段一级公路工可已批复,环评和土地预审工作已完成,初设已经省厅审查。白河县城过境线正在抓紧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占计划任务的56.1%。紫阳县西门河汉江特大桥累计完成投资5400万元,占批复投资的80%。紫阳港汉江大桥累计完成投资6730万元,占总工程量的72%。干线公路水毁修复工程完成投资2157万元,安保工程完成1976万元,危桥改造工程完成1664万元,灾害治理工程完成690万元,分别占任务的96%93.1%97.2%48.3%三是农村公路。新启动实施连片扶贫重要县乡公路9237公里,其中岚皋大道至石门、石泉城关至云雾山进展顺利。一般县乡公路8162公里,已完成施工图设计。争取通村水泥路计划200公里,危桥改造计划1884.3延米/31座,渡改桥974延米/9座。续建县乡公路项目旬阳江南路等15300公里,总体形象进度60%,续建猫儿沟大桥等渡改桥和危桥改造91099延米,总体形象进度30%;续建宁陕县城关镇栗柞村通村水泥路等项目38209公里,总体形象进度62%。“一千双万”工程完成县乡示范路269公里、通村示范路1521公里、连户路2553公里,分别占计划任务的90%74%85%四是运输站场。高客站二期工程基础已经开挖,累计完成投资7485元,当年完成投资1454万元。安运司片区综合开发已经启动,城东站已完成建设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工作,并对车站进行了二次勘设。城北二级客运站候车大楼主体已完工,发车位和主停车场正在硬化。紫阳客运站正进行主体大楼内外装修,年底建成投入试运营。五是港航设施。加快了汉江洋县至安康航运建设工程、汉江白河枢纽500吨级船闸工程前期工作。配合做好安康至白河航运建设工程的管理,安康中心港和白河港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有序推进了沿江沿河码头、渡口、停靠点和海事执勤点建设。

(二)建设环境保障有力。做好高速公路和地方道路的建设环境保障工作,是确保交通项目建设顺利实施的关键。安平高速公路自开工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在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会议之后,我们锁定目标、跟进服务,确保了征地拆迁工作快速推进。一是领导重视。419日,市上召开了安平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动员会议,细化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时限。市政府制定了《关于安平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工作的指导意见》,相关县区也出台了具体的《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和《征地拆迁的工作方案》,为加快征地拆迁工作创造了基础条件。二是督办有力。汉滨区和平利县协调办由政府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充实了一批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有经验的人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困难,扎实完成各条线路的工作任务。市协调办及时督办,汉滨区、平利县政府集中人力物力,精心筹备,深入调研,广泛宣传,工作开展顺利。三是路地共建。按照“合力办交通”的要求,市上调配本市有限资金来源,市发改委牵头协调,整合相关部门项目,全力支持安平高速公路建设。各县区对境内的交通建设项目,通过抓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协调服务和工程质量等保障措施,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程建设。

(三)前期工作持续加强。高度重视并抓实抓好交通运输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是我市连续几年交通运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重要保证。今年在“十二五”规划进入实施关键期,交通连片扶贫规划正式启动,特别是省交通运输厅与安康市政府签订了《促进秦巴山区交通运输发展的共建协议》后,我们先后筹措前期项目经费6000万元,重点推进了一批国道和省道项目的前期工作。平镇高速公路项目前期进展工作顺利,正在与中铁建进行BOT谈判。316国道安康城区过境段已委托设计单位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报送省厅和省发改委审查。安康至旬阳公路改建工程设计单位按照亚行要求工可修改已完成,并报送省厅和省发改委,已完成环评批复,目前已开展建设项目土地预审和初步设计工作。旬阳至小河二级公路完成工可研批复,列入亚行贷款2014年备选项目,初步设计已完成并通过审查。宁陕至两河二级公路改建工程已完成工可设计,并报送省厅和省发改委,省交通厅已组织专家进行了外业审查,目前勘测设计、建设项目土地预审和环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石泉至紫阳至岚皋新增国道项目已完成工可设计,并报送省厅,勘察设计已完成招标工作,初步设计已基本完成。同时,对“十二五”后三年交通建设项目库进行了调整充实,为全面打造陕西省第二交通枢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公路养护创新发展。继续深化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改革,以推进农村公路建养管纳入各级政府年度目标考核范围、养管经费纳入各级政府财政预算两个“纳入”为核心,以“安康好路杯”竞赛活动为载体,以示范路建设为抓手,有效巩固了农村公路建设成果。特别是我们在全省率先开展的“一千双万”工程,市政府在财政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出台了通村示范路每公里市财政奖补2万元、市交通运输局补助1万、县区配套1万元的政策;连户路每公里市财政补助3000元、市交通运输局补助2000元、县区配套5000元,即每公里1万元的补助标准,确保了示范路建设进度和质量。通过开展示范路创建整治路基路面病害,治理险路险段,完善安保设施,加强绿化美化,农村公路实现了由“通”到“畅、洁、绿、美、安、舒”的转变。上半年,全市干线公路优良路率达到94.72%,养护质量指数达到89.74。县、乡、村道养护质量指数分别达到78.5275.6860.32。干线和农村公路养护指标均超省定计划。

(五)城乡客运实现统筹。我们在科学配置农村客运、班线客运、城市客运资源,统筹城乡客运一体化协调发展方面做了一些尝试,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坚持公车公营。全市1104辆班线客车及旅游客车中有1038辆客车经过评估入股、企业收购或全资购买等方式,实现了企业多元化投资、集约化经营二是坚持公交优先。先后在旬阳、石泉、紫阳、白河、平利5个县开展城市公交城乡一体化试点,优化公交线路,加快运力更新,成熟一条开通一条,推动城市公交向周边乡镇延伸和辐射,扩大了城市公交的线网覆盖面。三是坚持规划先行。我们委托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对中心城区城乡公交一体化进行了科学、合理、超前的系统规划,以安康中心城市为中心,辐射汉滨区、高新区、瀛湖生态区、恒口示范区四大区,总面积450平方公里,规划新增公交车135辆,增加运营里程181.1公里,将实现以城郊快速公交线路与城郊通村公交线路为主的安康“大公交”城乡一体化公交服务体系。

(六)抢抓机遇推进改革。着眼于优化市直交通系统体制机制和提高干部待遇,抢抓中、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政策机遇,主动作为,全力争取,赢得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力促市海事局、市公路处正式升格为副县级事业单位,并将市公路处、交通职校纳入市财政全额预算,解除了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提振了他们干事创业的信心。与此同时,毫不放松依法行政、信访维稳工作,狠抓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组织工作,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同志们,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系统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结果。7个月来,我们在资金紧、困难多、压力大的情况下,立足岗位做贡献,迎接挑战争一流,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此,我代表局党委对同志们7个月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但是,全市在交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一是对现有的成绩沾沾自喜,没有真正感受到交通建设我们只是迈开了可喜的一步,道路的等级、工程建设质量、路网的形成还有很大差距。二是在公路建设中缺乏计划性、时限性和严肃性。工程计划下达后不按时开工且长期积压;建设项目不进行前期科学考量,随意变更,甚至套取建设资金,工程项目不按设计标准建设,漏项降等。三是不按程序进行工程项目招投标,随意性较大,有的工程缺乏监督和现场管控。这些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引起重视和改进。

二、认清形势,坚定打造陕西第二大交通枢纽的信心

近两年,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经济下行的压力有增无减,尤其是国家加强宏观调控,经济进入了艰难的转型期,经济增速明显放缓,跨区域公路建设项目投资减少,这对交通行业发展产生了很大影响。交通建设面临的资金筹措、项目审批、建设环境、土地资源约束等诸多困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严峻。在此情况下,有些同志可能对我们确立的发展思路有所动摇,对目标任务有所怀疑,对行业前景有所茫然,甚至有些悲观失望。我想强调的是,目前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在挑战面前,更应该看到难得的机遇。

首先,安康交通运输发展仍然处于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20125月,国务院批复了《秦巴山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计划(2011-2020)》,我市各县区均在规划范围之内,规划要求建成“三横六纵”交通主通道,交通建设的任务很重。省厅与市政府签订的《促进秦巴山区交通运输发展的共建协议》,明确要加快陕鄂界至安康、安康至平利、平利至镇坪、安康至岚皋等高速公路实施,新建和改建一批干线公路和重要县乡经济主干线,完善交通路网,提升交通运力。20129月,国务院批复了《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把陕南三市发展纳入了国家战略层面,明确了安康市“建设新型材料工业基地和特色生物资源加工基地,建成上游地区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的国家战略定位,这无疑是安康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重大利好。2013620日,国务院批准并发布《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这项总投资高达4.7万亿元的规划,将使国家公路网总规模扩大至40.1万公里,全国所有县级及以上行政区将都有普通国道覆盖,高速公路将连接所有地级行政中心及城镇人口超过20万的中等及以上城市。我市境内有6条高速公路和6条普通公路列入国家公路网规划,入网里程2060公里,其中国家高速公路由目前3450公里增加到6条共700公里,普通国道由目前的2485公里增加到6条共1360公里。目前还有近1000公里县乡道将进入省公路网规划。随着国省公路里程的增加,我市公路行政等级将全面提升,安康在全国公路网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这是我们持续加快交通发展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

第二,安康重要区位优势要求必须加快改善交通运输环境。安康市位于川、陕、鄂、渝四省市的结合部,居关中、成渝、江汉三大经济区的几何中心,阳安、襄渝、西康铁路在此交汇,京昆、包茂、十天高速安康段建成通车,国道210211316345346541和省道310通过境内,形成了与周边大中城市的“一日交通圈”,安康的地理位置和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区位优势相当明显。近期,省政府围绕建设“三强一富一美”新陕西奋斗目标,提出了实施“一市一策”的战略举措。我们结合“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发展思路和“基础先行、交通为要”总体要求,提出了建成陕西第二大交通枢纽的意见,未来3-5年,以高速公路大通道建设、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和农村公路经济干线建设为重点,加快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形成“六辐射、一通道、三横、八纵”公路网络。这一科学规划和发展目标,得到了市政府的认可,并形成具体意见上报省政府审批。如果这个战略目标得到省政府的认同,将会全面提升安康的交通战略地位,省政府将从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我们更多、更有力的倾斜和支持,安康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就会“三年再来一个大变化”,迎来令人期待的“第二个春天”。

第三,各级各方重视支持是安康交通运输发展的坚强后盾。一直以来,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安康交通发展的重视支持和人民群众持续增长的交通运输需求没有改变,是我们交通运输工作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市委郭书记、市政府徐市长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亲自跑省进京争取项目,多次深入交通建设一线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并在市委三届四次全会上就交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寄予了厚望;赵俊明副市长上任后的第二天,就深入到交通部门开展调研,多次听取交通运输工作专题汇报,并特别关注交通系统体制改革、机构设置、干部成长等问题,倾注了心血;各县区政府、市发改、国土、财政、林业、水利等职能部门更是鼎力支持交通工作,不仅“搭了台”,而且“唱好戏”,是我们交通运输工作推进落实的重要援手;社会各界人士主动支持和参与交通工作,能出钱的出钱,该出力的出力,成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推手;在座的各位,以及交通运输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交通精神,战天斗地,鞠躬尽瘁,为安康交通事业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这些都是推动安康交通事业加快发展的重要力量,更是我们坚定信心、持续作为,实现安康交通运输跨越发展的坚强后盾和巨大资源。

我们一定要增强发展意识,敏锐地寻找和捕捉交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把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交通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百倍的努力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主动作为,积极投入到安康交通建设事业大发展的洪流之中,为加快建设“陕西第二大交通枢纽”做出贡献。

三、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下半年是交通运输工作目标任务完成的攻坚期,任务重,时间紧,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在有限的时间内,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乘势而为,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告诉我们,项目前期决定投资规模。今后三年,是“十二五”规划和交通连片扶贫规划实施的最关键时期,总投资近200亿的交通项目能否及时落地实施,最终取决于我们的项目前期工作能否做到位。因此,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抓好前期工作就是抓投资、抓效益、抓发展的理念,准确把握形势,敏锐捕捉转机,深入思考,超前谋划,乘势而为,切实加大向上汇报衔接力度,统筹兼顾地策划一批、争取一批、建设一批项目。要按照动作要快、深度要足、审批要早的要求,舍得人力、物力、财力扎实细致地做好各类项目的工可、土地预审、环境评估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前期审查一次通过不反复。特别是已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督办的平镇二级公路、316国道安康城区过境段、汉阴涧池至平梁段一级公路、安康至旬阳二级公路改建工程、旬阳至小河二级公路、宁陕至两河二级公路改建工程、石泉至紫阳至岚皋二三级新增国道改造等项目,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力争项目及早开工建设。我特别要强调的是,不重视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就是不作为;舍不得项目前期工作投入就是对交通工作不重视。对交通工作不作为、不重视,我们就不安排项目。

(二)合力攻坚,抓好在建工程建设。现在是8月份,一年的大半时间已经过去,各县区交通局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要对续建和在建的交通项目进行认真研判,采取得力有效的措施,全面开工建设,尤其是续建项目今年一定要竣工验收,同时要督促施工企业强化内部管理,合理安排施工,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一是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安平高速公路和十天高速LD连接线均已全面开工,市协调办和相关县区交通局要加强协调服务,做好红线控制内土地及地面附着物征收扫尾和漏项补充登记工作,推进安置点建设,解决沿线拆迁户的实际困难,积极主动排查化解施工企业与当地群众矛盾,努力营造和谐的建设环境,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二是加快干线和县乡公路建设。要加快推进G316白河县城过境二级公路、交通连片扶贫9条重要县乡公路、以及新建和续建一般县乡公路及通村水泥路建设,全面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三是稳步实施桥涵配套,加快危桥改造和渡改桥建设步伐,拆除新建及加固农村公路危桥31座和渡改桥9座。四是继续抓好“一千双万”工程,确保年内建成县乡示范路300公里、通村示范路2000公里、连户路3000公里。同时要坚持工程进度和质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大力推行“发展理念人本化、项目管理专业化、工程施工标准化、管理手段信息化、日常管理精细化” 的“五化”现代工程管理办法,通过优化设计省投资、强化管理出效益、严格督查保质量,从严查处违规施工,坚决治理质量通病,提高工程的耐久性和可靠性。

(三)创新机制,抓好公路养护管理。农村公路工作的重心要从此前的以建为主、管养并重,及时调整到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上来。今天的会上,白河县交通局就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工作中探索创新了一些非常好的做法,白河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可以在全市范围内加以推广。其它县区交通运输局也要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思考,大胆探索,真正把“养护管理科学化、养护作业规范化、路政管理法治化”融入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公路养管和服务水平。相关科室和单位也要善于总结和提升各地好的经验做法,修改完善《安康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实施意见》(草案),加快农村公路养管体制改革,进一步夯实县、镇两级政府的主体责任,强化各级公路养管机构的工作责任,努力实现农村公路发展纳入各级政府目标考核、建养经费纳入各级政府财政预算,逐步建立完善符合安康实际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长效机制,让安康成为全省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一面旗帜。干线公路要以畅通主导、安全至上、服务为本、创新引领方针为指导,以提高现有公路通行能力,尽可能保证公路产品有效使用,最大化发挥公路效益为重点,继续开展“三化两全”和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劳动竞赛活动,构建完整系统的养护质量控制考核体系,切实加强科学养护和日常养护,提升路网综合服务水平。

(四)保障服务,抓好站场码头建设。加快运输结构调整升级,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进程,是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首要任务。一要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坚持路站运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县乡、通村公路和客运站点的服务功能,延伸客运班线通达深度,构建覆盖城乡的交通运输网络,带动农村客运、商贸物流、乡村旅游等产业的发展。加快高客站、城东客运站、汉滨工业园区一级货运站和安康中心港、白河港等港口码头建设,积极构建以安康中心城区为核心、辐射县区的现代化客货运输网络。二要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继续推行城乡客运公交化,鼓励集约化、集团化经营,提高管理水平和抵御风险能力。按照《安康市中心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2013-2020),科学规划城市公交线路,引入竞争机制,市场化运作,投放舒适美观、环保节能车辆,让公交车成为城市客运的主导力量,切实解决城市出行难的问题。严格落实资金补助,灵活客运经营方式,充分发挥客运、公交、出租车的各自优势,不断提升城乡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提升城乡客运服务质量。三要加大公共客运行业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质量信誉考核,严厉打击出租车“黑车”违法经营、班线客车串线经营、长线短运等违规行为,培育运营规范、服务优质的客运品牌企业、星级站场、精品班线,提升城乡客运服务水平。

(五)和谐发展,抓好行业监督管理。切实把“以人为本”、“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作为交通发展的核心理念,贯穿到行业管理的各个方面。一要狠抓安全生产。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局自6月下旬开展了为期100天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整顿”活动,各县区交通局要围绕大检查、大整改、大宣传、大提高,集中时间、人力和精力全面排查整治交通运输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把“百日整顿”活动不断推向深入,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贯穿到平时,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实现稳步好转。二要做好汛期应急保畅工作。分片联系县区防汛工作的领导、科室和单位,要切实履行防汛救灾职责,及时掌握所联系县区雨情水情,督促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及时赶赴一线指导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各县区交通局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应急物资,健全专业力量与社会力量相结合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完善应急培训和演练机制,持之以恒做好汛期、节假日、重要时段和重大活动的运输保障及应急处置工作。三要维护行业稳定。妥善做好收费站撤站后续工作,消化遗留债务,多渠道多领域安置分流人员。高度重视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历史遗留养路工、运输企业发展、道路客运市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稳定问题,加强社会管理,落实重大项目风险评估制度,深入企业内部、生产一线化解矛盾,扎实做好行业维稳工作。

(六)提升形象,抓好队伍自身建设。一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员日常学习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党纪法规、先进示范、岗位廉政和作风整顿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领导班子把握政治方向、统筹谋划全局、处理复杂矛盾、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二是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着力加强路政、运政、海事、治超等交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文明执法水平。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实行违规执法责任追究制度。三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提倡务实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深入开展“反铺张浪费、办勤俭交通”活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切实把厉行节约贯彻到建设管理全过程,减少日常开支,压缩“三公经费”,有效控制工程造价。四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倡导正确价值取向,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培育行业典型,树立行业新风,聚合精神力量,增强服务能力。

同志们,加快运输事业发展责任重大。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艰苦奋斗,真抓实干,不辱使命,动员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打造陕西第二大交通枢纽贡献力量。

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