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文件名称:
旬阳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索引号: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3月30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2-12-13 16:55
   

   旬阳县交通运输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开展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指导,通过五个结合,辩证的处理各方面的关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把作风建设与廉洁自律相结合,发挥“责任承廉”的作用。为保持古人所说的“夙夜震畏,不敢荒宁”的清醒认识,该局于年初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在节日前夕,层层告诫,预防“节日病”的发生;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深入了解各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关注干部所思、所言、所为;对于群众反映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主要负责领导进行谈话,做到微风常吹、警钟长鸣;每年适时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把增强素质与加强学习相结合,发挥“教育倡廉”的作用。该局通过组织干部学习反腐倡廉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举办反腐倡廉专题讲座,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学法用法知识测试,开展
“学条规、筑防线、保安全”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在线答题,组织向先进事迹同志学习,开展读廉政书籍,读书征文比赛等活动,积极开展正面引导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反腐倡廉的工作中来。
   
把完善制度与落实责任相结合,发挥“制度保廉”的作用。建立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建立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更加协调、更加严密的工作运行机制,真正体现制度管全局、管长远、管根本的作用。该局进一步完善了
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流程图,为廉政建设奠定了制度基础。同时,局领导班子认真执行各项廉洁自律制度和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三珍”中保持本色,即“珍重自己的人格、珍爱自己的声誉、珍惜自己的形象”。
   
把加大监督与畅通渠道相结合,发挥“监督助廉”的作用。通过设投诉箱、公开举报电话、从社会各界和部分行业中聘请特邀监察员、定期召开特邀监察员座谈会、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活动,积极拓宽监督途径与渠道。在加强社会监督的同时,该局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权力监督贯穿于交通工作的全过程,对在建工程、道路维修、运政管理、海事执法、重点工程建设等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进行重点监控,防止不廉行为的发生。
   
把创新内容与创新形式相结合,形成“人人参廉”的氛围。深入推进交通廉政文化建设,不断拓展廉政教育内容,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和载体,建立廉政教育长效机制。通过开展一系列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活动内容涵盖书法、摄影、绘画作品展出,廉政知识讲座、知识竞赛,健身体育比赛、文艺演出、制作廉政建设专题片等内容,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职工参与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的积极性,从而保证了廉政文化建设的有序开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