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谭书宝局长在“奋战百天、建成安岚路”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文件名称:
谭书宝局长在“奋战百天、建成安岚路”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索引号: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3月30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2-05-22 11:30

在“奋战百天、建成安岚路”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谭书宝

2012521日)

 

尊敬的王市长、周部长,岚皋的父老乡亲们:

今天,在安岚二级公路改建工程进入最后决战的关键时期,我们在岚皋举行“奋战百天、建成安岚路”誓师大会,这是安康交通建设史上又一个的重要里程碑,必将加快推动安岚二级路按期建成通车。值此,我谨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向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的全体参建人员,向全力支持公路建设的各级政府、有关部门以及沿线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刚才,公路局思成局长通报了工程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决战阶段的工作,讲得很具体、很到位;汉滨区、岚皋县政府领导在发言中表示将善始善终地做好环境保障工作;兴达公司作为参建单位代表表了决心。以上同志讲得都很好,充满了热情、深情、激情,让人舒心、安心、放心。冲刺阶段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借此机会,我再强调三点:

首先,认识上要进一步深化,务必认识到安岚路建设事关岚皋突破发展的大局,是岚皋人民长久以来的夙愿和企盼。安岚路建设历经4个历史阶段,解放前岚皋人民无路可行,交通运输主要靠水运;1972年修建了低等级简易公路,群众到安康是朝发暮至;2002年之后进行了三级路改建,但技术标准低,不适应沿线乡镇和岚皋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直到2010年才启动建设二级路。广大干部群众形象地说:安岚路,路艰难,晴通雨阻几十年,上车人挤扁,下车撕破衫。沿线群众特别是岚皋人民时时刻刻都在盼望修建二级路。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关怀支持下,安岚二级路几经风雨、几经波折,终于重新上马进行改造了,目前进入攻坚阶段。希望交通系统全体参建者,充分认识到这是为汉滨和岚皋人民修建的希望之路、发展之路、生命之路,也是践行市委、市政府和交通部门对沿线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是对我们交通系统执政为民能力的一次大检阅。我们一定要紧急行动起来,举全系统之力,集全系统之智,充分发扬交通系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奋战百天、确保安岚路建成通车,早日服务汉滨、岚皋经济社会发展。

第二,措施上要进一步细化,务必把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十一”前建成通车,是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非常时期必出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方能取得非常之效。对于决战一百天的工作要求,我们一定要顾全大局、服务大局、保证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万分的努力杜绝万一的疏漏,全力打好最后的“突击战”、“攻坚战”。希望汉滨区、岚皋县及沿线乡镇政府一如既往地做好施工环境保障工作,力争做到零阻工、零上访;限期完成征迁任务,确保不拖后腿。安康公路局要精心做好施工安排,科学调度建设力量,确保工程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加大赴西安跑厅跑局的力度,积极筹措建设资金,确保资金链不断。沿线群众要切实增强爱路护路意识,主动支持公路建设,自觉维护路产路权,共同保护建设成果。

第三,工程上要进一步优化,务必把安岚二级路建成全市乃至全省的精品工程。工程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要围绕“质量、安全、工期、保畅”这四个关键点,把科学管理、坚持标准、责任追究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始终,绝不能以牺牲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为代价而一味地追求加快进度。通过科学部署、合理调度、加大投入、加班加点等措施,抢进度、缩工期、保通车。牢固树立责任、品牌、精品意识,坚持质量标准,强化过程监管,严格责任追究,努力把安岚二级公路建设成为质量过硬的样板路、景观靓丽的旅游路、平安畅通的和谐路,让党和人民满意,请党和人民放心!

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