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 正文内容

市直交通系统赴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文件名称:
市直交通系统赴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索引号:
016048017/2020-033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1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09-15 0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追寻人民领袖初心,树立“追赶超越、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97日至9日,市直交通系统60余名党员干部赴延安梁家河、枣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探寻初心、砥砺奉献”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站是梁家河。在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江家安同志的带领下,市直交通系统的党员干部先后实地参观了梁家河村村史馆、沼气池旧址、知青旧居等地。

纸上得来终觉浅。虽然大家通过《梁家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历程已有了解,但通过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实地了解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住窑洞、睡土炕,忍受跳蚤叮咬,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修沼气池、耕田种地、拦河打坝、打井汲水的感人故事后,大家再次被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想方设法改变村里贫困面貌、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付出的艰辛努力深深地感动。

梁家河村原党支部书记石春阳现场讲述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点点滴滴,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勇于创新的韧性、带头实干的作风,深深地震撼着市直交通系统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灵。

在梁家河村支部委员会院内,举行了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随着一声声庄严的宣誓,回想梁家河学习教育活动的一幕幕,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初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次日,市直交通系统党员干部参观了革命纪念地枣园旧址。通过聆听解说员的讲解,观看一幅幅记录战争年代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间间朴素的窑洞和简陋的陈设,共同追忆了那段艰难的革命岁月,大家都被革命先辈们为了人民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和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所感染。

随后,亲身参演和现场观看的《延安保卫战》实景演出,更是让大家对那段光荣岁月有了真切的体验。当第一声炮弹爆炸响起时,当看到炮弹炸起的几十米高的水柱时,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战场。真枪实弹的场面,激烈的战斗场景,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不惜生命夺取抗战胜利的大无畏精神,再次震撼了现场的党员干部。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市直交通系统党员干部感触颇多,收获很大,深受教育,汲取了“红色营养”,触动了思想,净化了灵魂。大家纷纷表示要用新时代的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要求自己,不忘交通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初心,围绕“打造交通枢纽、建设交通强市”的光荣使命,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锐意进取,务实担当,扎实工作,为安康交通运输事业大发展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