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 正文内容

敬业奉献,争当脱贫攻坚“排头兵”

文件名称:
敬业奉献,争当脱贫攻坚“排头兵”
索引号:
016048017/2020-033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3月3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02-23 10:16

张峰,男,汉族,19703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旬阳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农管局副局长。

围绕脱贫工作,做好局党委的“参谋长”

张峰同志带领驻村工作队一班人,积极学习省市县精准扶贫政策性文件,确保理解掌握的政策准确无误。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总体要求,力争不遗漏任何细节。积极建言献策,制定印发了《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将帮扶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分解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夯实责任,使包联的瓦屋场村精准扶贫工作得以良好开局。瓦屋场全村农村家庭户244户,人口884人,五保户19户,低保户50户,贫困户61户。他逐户了解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全村贫困户建档立卡他都亲自过问,并现场指导。由于他的精心组织,瓦屋场村建档立卡、手机信息平台、专项扶贫和贫困人口、返贫人口退出认定等工作圆满完成。

突出工作实效,争当瓦屋场的“急先锋”

自分管局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张峰同志在兼顾公路工程管理、双创等重点业务工作的同时,一心抓好脱贫攻坚,常常废寝忘食、夜以继日扑在工作上,同事、朋友都叫他“张三疯”。然而正是他的这股疯劲换来的是瓦屋场村脱贫攻坚富有成效,也换来了同事和领导们的赞许肯定,更换来了贫困户对他的认可和赞誉。工作中他先后多次协调,争取安排村主干线公路建设完善工程、通组水泥路、村活动室建设、村内小集中居民点建设、贫困大学生救助、重灾户救助等方面大力支持,共争取建设资金243.5万元。带领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到蜀河镇罗家坡村参观学习,借鉴县公安局的包帮措施和工作经验。2016年,组织实施村级主干道示范路6公里。修建通一组、二组、三组、七组水泥路7公里,四组沙石路5.3公里。加盖村级活动室3间,配备电脑、办公桌投入使用;硬化通学校公路500米。种植油牡丹167亩,种植核桃130亩,落实烤烟130亩;人畜饮水工程协调水利局已完成7个组的设计;危房改造共启动15户,7户全面竣工;瓦屋场村集中安置小区完成河提防护工程及三通一平。干部每月均到户2次以上,帮扶记录有照片、有内容、有实效。

坚持党建引领,甘做群众的“讲解员”

他坚持“扶贫先扶志”的原则,每周驻村不少于1天,带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强化贫困户宣传教育。针对各组党员、致富带头人等加强培训,以点带面,重点围绕脱贫政策、产业发展进行商讨,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道德评议、移风易俗、说论亮等核心价值观活动,解放思想,打造文明和谐新村。“七一”前夕,张峰同志带领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支部联建活动,为村支部送去活动经费5000元,为该村贫困党员送去慰问金,感受党的温暖。全年共牵头组织召开各类培训会议10余次、培训局机关和村两委干部200多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