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 正文内容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过硬邮管队伍

文件名称: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过硬邮管队伍
索引号: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3月30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7-02-17 08:02

安康市邮政管理局坚持把“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信念落实到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守规矩、讲纪律、敢担当、有作为的邮政管理队伍,推动全市邮政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抓班子,带队伍。该局把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根本任务,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一是抓牢思想建设,局党组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坚持每月组织中心组学习,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党组成员认真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不断强化党组成员“四个意识”,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提高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抓好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执行党组工作规则,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策,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党组在带队伍、谋发展中依法决策、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三是抓实支部建设。局党组高度重视支部建设,党组书记多次深入支部指导工作,认真听取支部及党员意见建议,在选好配强支部班子,抓严抓实党员学习,落实支部活动阵地、丰富支部活动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指导,2016年,该局党支部通过安康市直机关工委“标准化支部建设”验收。

抓学习,强根基。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目标,该局大力倡导读书、学习之风,通过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一是建立学习制度。该局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制度,构建经常性学习、交流工作机制,确定了每周五为党员定期学习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内容包括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法律法规,焦裕禄、孔繁森先进典型等,每位党员每年必须记1万字以上学习笔记,支部不定期抽查党员干部笔记,让集体学习能入脑入心。二是创新学习方式。为增进党员干部学习的热情和学习动力,该局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如领导干部讲党课、听讲座、革命圣地参观、观看教育视频等,2016年,党组书记带头为党员干部讲了2堂党课,支部组织党员赴延安等革命圣地参观学习,并组织观看各类教育视频10余部。三是创造学习条件。该局专门腾出办公室1间,作为阅览室,并购置桌椅、书柜等,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毛泽东选集》等图书100余册,配备电脑、网络等设备,方便干部日常自我学习。

抓作风,提效能。该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抓党风促行风,提升机关效能。一是强化教育。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中省市关于作风建设的文件精神,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作风建设重要性,增强反对“四风”的思想自觉。二是完善制度。该局相继出台机关考勤、公车管理、财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制度,将“定制度、立规矩、严考核”贯穿机关管理全过程,不断完善惩防体系,坚持用制度管理干部,严明干部工作纪律,对不按制度执行干部进行约谈,并纳入年终考核,让制度真正成为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的刚性约束。三是加强督促。该局坚持把作风改变体现在抓工作落实上,坚决整治慵懒散混等行为,对企业、群众提出的诉求,对行业出现的矛盾问题,党组成员亲自上手,督促科室及负责人,针对问题,及时想方设法化解,并作出答复,凡是当天能办完的事绝不过夜,凡是有限时规定的工作任务绝不超时,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抓业务,促发展。该局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干部敢担当,有作为,齐心协力推动了全市邮政行业稳步向前迈进。一是行业发展稳步增长。2016年,该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3.11亿元,同比增长19.83%;业务收入完成3.55亿元,同比增长28.49%。二是服务保障稳步提升。该市未直接通邮行政村全部通邮,通邮率达100%;快递乡镇网点达到425个,乡镇网点覆盖率达到88%;邮政企业与农村电商联动发展,获得多个县政府支持,全省邮政集团公司农村电商联动发展现场会在该市召开。三是行业监管明显增强。邮政普遍服务监督检查形成常态,邮政网点四项法定业务开办得到全面规范。快递市场监管持续加强,2016年,快递市场执法检查172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21件,行政处罚3次,罚款金额9000元,督促全市企业购置安检机9台,实现了规模以上分拨中心全覆盖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