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 正文内容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之二

文件名称: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之二
索引号: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年06月29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6-06-29 02:05

沈小刚,男,汉族,197411月生,大专文化,安康市汉滨区人,19956月参加工作,2003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10月调入安康市运管局中心城市客运管理所工作。该同志积极上进,善学勤思,严于律己,秉公执法,收到了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

心中始终有群众。沈小刚同志在工作中严守纪律,公正执法,热心助人。自从调到市运管局城客所稽查队工作以来,他带队查扣非法营运出租车共计400余辆,处理非法营运案件389起。他常常对身边年轻的稽查队员说:“日常工作中我们要严格按照国家法规条例办事,稽查执法只要用法规条例这杆秤称一称,自然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组织的重托”。坚持文明执法,耐心答疑解惑。20157月在全市出租客运市场综合整治期间,他被临时任命为处理组负责人。当时外勤人员依法暂扣了一辆非法营运出租车,非法营运车主唆使自己的妻子站在城客所办公室外的家属楼顶,试图以跳楼威胁。面对突发状况,沈小刚没有妥协也没有碰硬,而是顶着烈日站在楼顶坚持三个多小时对当事人妻子耐心劝解,最终避免了悲剧发生。20154月他带队查扣了当事人胡某的非法营运车辆,胡某将两瓶汽油直接泼洒在自己身上和城客所办公室内,沈小刚迅速上前夺下其手中的打火机。在同事们紧张拨打报警电话的时候,他一把握住胡某的手说:“你有再大的怨再大的苦也不能糟蹋自己的命啊!”他耐心的倾听胡某诉说婚姻的不幸和家庭的窘迫。在胡某明白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深感后悔并且保证自己会想办法接受应有处罚。随即沈小刚掏出500元钱让胡某先拿回家照顾两个上学的孩子,并向领导汇报为胡某争取到了参加客运资格证最近一期的考试,为胡某寻求新的谋生路子。同事们有不解但更多的是钦佩,他宁愿自己出钱先贴补违法当事人家庭的困难,赢得当事人的理解支持,最终接受交通法规制裁,维护了法律尊严。

秉公执法树形象。“敢于碰硬,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绝不逃避”,是沈小刚同志的座右铭。认识沈小刚同志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性格坚韧、刚强的人。他参加工作至今,在执法第一线工作了二十余年,遇到暴力抗法的问题,他敢于碰硬从不退缩。20147月,沈小刚带队查扣了一辆私自改色非法营运的残疾车辆,正当执法人员将车开进停车场时,车主陈某纠集了大批残疾人员对停车场进行围堵。其中一名残疾人罗某情绪失控,言行举止十分嚣张,对执法人员进行拉扯厮打。沈小刚同志挺身而出,当即制止罗某暴力抗法行为,罗某便对他撕扯不放,用嘴咬,用手抓,致使其工作制服也在矛盾冲突后破损严重,脸部、颈部、都不同程度受伤。但这并没有减弱他对运管稽查工作的热爱,也从来没有打消他为运管事业奉献的念头,他依然为奋战在交通执法的第一线感到骄傲和自豪。

以身作则带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沈小刚同志坚持用制度、法规和纪律约束自己的言行,时时处处以身示范,多年来从未出现违纪违法现象,群众反响普遍向好。他不仅对自己要求严,对其他同志的要求更严,大到法律文书制作,小到着装言行,只要队员有不对的地方,都会及时提醒改正。他关心年轻人的成长进步,注重传帮带,2016年初他组织年轻同志对交通部“两会期间城市客运市场网络运营情况答记者问”展开了多次讨论和学习。他手把手帮助其他同志提高执法文书制作水平等业务能力,生活上对年轻同志给予力所能及的关怀和帮助,促推运管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形象大幅提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