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 正文内容

市交通局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当好发展先行官

文件名称:
市交通局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当好发展先行官
索引号:
016048017/2020-033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5年09月0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5-09-08 03:31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紧密联系交通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理论与实践的深度结合中,谋求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学以致用,理清发展新思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先后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5次,开展专题研讨2次,深入基层调研43人次,讲专题党课15人次,通过学习研讨找不足、查原因、抓整改,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融入到交通工作具体实践中。针对安康交通瓶颈制约虽初步破解,但仍然存在大交通不畅、公路等级较低、路网不完善、物流运输发展不足等问题,该局以李克强总理寄予安康“建设区域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的殷切期望为重大契机,结合中省对安康交通发展的定位,明确提出安康“建设秦巴山区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的战略目标,确立了建设铁路“两网”、高速公路“六辐射三联线”、航空“一机场”、干线公路“一通道、三横、八纵”的思路,以高铁、高速公路和航空为重点,以普通公路和水运为补充,以县镇村公路为辅助,形成铁路、公路、航空、水运联运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会同发改委编制了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同步开展项目前期工作,铁路重点争取包海大通道西渝及西武高铁、安张常铁路项目,高速公路重点开工建设平镇、安岚高速,实现汉中以下518公里汉江高等级航道复航。围绕规划蓝图,多次赴省进京汇报争取,8月上旬国家交通部专门派出规划司赴安康调研,对安康交通发展目标、思路予以肯定,并表示大力支持安康建设秦巴山区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

真抓实干,当好发展先行官。投资,保增长扎实推进“1238”交通重点工程,上半年完成交通建设固定资产投资2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2%,公路客货运输周转量增长12.8%、增速居全省第一,为安康经济稳投资、保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安平高速公路路基全线贯通,11月底可建成通车;平镇高速、安岚高速、安康中心城市北环线、月河快速干道等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顺利。平镇、石紫岚等一大批交通重点项目加快实施。公交,保民生。持续推进中心城市公交和出租车体制改革,优化调整公交线路7条,新开通安康城区至瀛湖、恒口、关庙3条公交线路,投放大型环保公交车42辆,顺应了群众期盼。更新出租车80辆,年底前还将投放50辆。深入开展平利、石泉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工作,全市开通城乡公交线路28条、投入公交车161辆,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抓安全,保稳定。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平安交通创建和安全生产“铁拳”行动,排查重点领域安全隐患1348起、挂牌督办26件,主动化解信访矛盾,确保了行业大局稳定。

严格监管,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深化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五规范一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展示机关党员新风采”、“党员八带头”、“我到一线当道工”、读好书献交通等主题实践活动,强化了基层组织建设,发挥了堡垒作用,激发了交通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强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委总体工作规划,着力构建组织领导、廉政教育、预防制度、社会监督、内部监督惩处“五个体系”的交通运输特色党风廉政建设格局。强化跟踪问效,加强明察暗访,对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严格问责,开展专项督查16次,核实问题线索6件,暂缓提拔使用廉政法规考核不合格的干部2名。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先后修订了《局党委会议事规则》、《交通局工作规则》、《重点工作督查制度》、《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检查实施方案》、《交通系统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等18项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工作运行,强化了交通事业发展的机制保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