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直属单位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交通规划设计院

文件名称:
安康市交通规划设计院
索引号:
016048017/2020-024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4年12月0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4-12-01 10:31

安康市交通规划设计院系交通局下属科级事业单位,成立于一九九五年,2000年经省建设厅批准,取得了公路工程勘察设计丙级资质,负责全市公路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全市公路建设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业务和全市干线公路项目的审查、报批。主要是服务于农村公路建设。全院现有职工25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0人,占职工总数的80%,其中高级工程师6人,中级职称 9人,初级职称5人,管理人员5人。职工平均年龄35岁,属于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集体。院长王开明同志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取得了交通部公路工程造价工程师甲级资格,撰写了许多学术论文,在省级多家学术期刊上发表;院集体在市交通局组织的目标责任考核中,连续多次被评为一等、二等奖,院所属党支部近两年连续被市局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信息宣传先进单位。

  建院十几年来,安康市公路规划设计院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以人为本、以车为主、安全畅通”的原则,按照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生态公路建设要求,做好公路的勘察设计,认真贯彻国家有关公路勘察设计方面的方针、政策,在市交通局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全院上下团结拼搏,外树品牌,内强素质,成为我市农村公路勘察设计的主力军。先后完成了岚皋至城口、岚皋至紫阳、岚皋至大道、蔺河东坪、大道至横溪、民主至堰门,安康电站库迁路、五里至茨沟、双溪至沈坝、桑家坝至正义、包河至前进,蒿坪至汉阴,平利至镇坪、镇坪至城口、平利至岚皋、平利三湾村至白沙河口、旬阳至平利、蜀河至双河、吕河至赤岩、小河至双河。汉阴至铜钱、瓦庙至东木、关口至铁炉坝、龙王至石宁界、汉阴至石泉、石泉至红卫、喜河至熨斗和小康高速东镇连接线等近2000公里县际出口或县乡道路。测设大、中桥梁100余座。还支持村道建设义务测设通村水泥路 3 20余公里;支持城镇化建设近乎义务为乡镇设计了许多桥梁;为汉滨环卫局设计了垃圾处理场防护坝工程90.43米。累计完成设计产值近3000万元。为我市交通突破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具体的做法:

一是高度重视勘察设计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致力提高设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提高设计人员素质。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核心首先是要抓好设计主体专业队伍建设。我们从健全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入手,明确岗位管理机构的职责和分工,落实责任。制定了技术负责人的《工作职责》、设计人员的《岗位职责》及《奖惩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了设计人员的工作行为,做到作风严谨、行为规范。要求全院工程技术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单位每年都制定详细的学习、培训计划,组织技术培训,经常开展学术交流,互相学习,开展职业道德教育,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先后安排多人次到高等院校学习进修和参加部、省组织的专项技术培训。

通过一系列努力,职工综合素质有了较大提高,全院成为了一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能打硬仗的团队。

二是以先进的设计理念统领规划设计工作,按照以人为本、以车为主、安全畅通为目标,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要求做好公路项目的勘察设计。

在堪察设计中,结合安康自然地理和气候水文特点,把道路设计与抗灾相结合、技术与经济紧密结合、与资源节约、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相结合。把各种新理念贯穿设计工作始终,始终以勘察设计质量为工作重点,同时狠抓服务质量。

通过先进设计理念和“三结合”的运用,我们设计的道路和结构物更加符合安康的实际,更加人性化和具有现代意识,服务对象的满意率多年也在高位提升。

三是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公路设计是一项创造性劳动,充分发挥调动设计人员的创造力,借鉴先进的勘察设计技术和手段,走自主创新路子,组织公关小组,开发了一批设计小程序,攻克了许多技术难点、难题,自主创建了计算机拟合道路设计系统方法。同时对膨胀土、软土地基、优化结构设计、提高道路抗灾能力水平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方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坚持认识-实践发展的方法,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发展,使单位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

四是加强硬件建设,运用先进的测设技术和方法,致力提高设计效率和水平。

为了适应交通突破发展的要求,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我市公路建设勘察设计任务,2006年以来,我们推行了计算机拟合道路设计新方法,大幅提高了勘察设计效率和水平。为进一步加强了硬件设施建设,先后购买了三台GPS、两台拓普康和一台索佳全站仪,配备了10台台式计算机和7台笔记本电脑等先进设备,购买了公路路线、路面、岩土、结构物、数字地形、桥梁隧道、造价预算等设计软件,实现了设计工作全部计算机化。近年来,我们更换软、硬件设备总价值已超过100万元,为全市公路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单位负责人:董婷

 办公地址:安康市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08:00-12:00   下午14:00-18:00

(其中:7月1日至8月31日,上午08:00-12:00 下午15:00-18:00)

办公电话:0915-3239293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