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关于做好当前农村公路防汛抢险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做好当前农村公路防汛抢险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
索引号: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1年09月19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1-09-19 16:10

关于做好当前农村公路防汛抢险

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

 

各县区交通运输局:

近期,我市连降大到暴雨,以公路为主的交通基础设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水毁。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指示精神,确保我市农村公路抢险救灾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面对严重的汛情灾情,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站在保抢险救灾道路畅通、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保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抓紧抓好。各县区遵循“统一领导、分级管理、以块为主”的原则,充分依靠县区政府,履行农村道路抢险救灾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投入到防汛抢险战斗中去,采取定领导、定人员、定线路、保畅通的“三定一保”措施,将每个抢修路段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确保全市防汛救灾道路运输畅通安全。

二、全力以赴,抢险保通。一要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排查灾害隐患,做到重点路段心中有数,抢险机械设施及时到位;切实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准备工作,灾情发生后要迅速组织应急力量和物资装备,上足人员和设备,及时抢通水毁公路。二要高度防范次生灾害,连续降降雨已使山体水量饱和,山体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极易发生,对灾害路段要落实专人监控,遇到灾情能够及时排险抢通。三要千方百计保证畅通,道工要全部上路巡查和检查,做到随塌随清。危桥险段要实行交通管制,加强抢修便道和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确保道路畅通。四要重视安全生产,在抓好抢通保通的同时,要安全抢险,科学抢险,规范施工,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控制事故风险,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三、核查灾情,恢复重建。按照副市长王安利“交通运输局包县、公路局包路,责任到人”的指示,抽调县级领导带队,分赴十县区核实灾情指导公路抢修和查灾工作。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抽调专业技术人员迅速深入一线,核查和了解灾情,做好公路水毁情况的调查统计,及时制定科学的恢复重建方案,积极向县区政府汇报,多方争取水毁抢修和水毁修复资金。

四、加强值班,灵通信息。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实行24小时值班,坚守工作岗位,保持通讯畅通,重大突发事件及时处置、随时上报。要密切关注公路水毁情况,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各县区于每天11时、17时将相关信息上报市局(联系人:李肖娜,联系电话:3201658,邮箱:aksglc@126.com)。凡发生交通中断、灾害或安全事故等重大情况要随时报告当地政府和市局。在加强信息报送的同时,通过网站、电视、手机短信、广播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发布。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报道防汛救灾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交通运输系统抗洪救灾精神。对隐瞒不报,迟报或处理问题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实行问责。

特此通知

 

 

 

 

0一一年九月十九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