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交通规划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总体目标

文件名称:
安康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总体目标
索引号: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3月06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8-03-06 20:22

加快“ 公铁水航空”立体交通基础建设,实现“十三五”期间铁路提速(开通西康管内直快,建成西康高铁)、公路成网(形成“六辐射、一通道、三横、八纵”公路网,实现安康市通高铁、十县区通高速,100%县和重点镇通二级公路,具备条件的镇通三级公路,100%建制村及400人以上自然村通水泥路,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通邮)、机场首飞(富强机场建成,部分县区和重大景区建设通用机场)和汉江通航,基本建成秦巴山区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

具体目标

1.公路——构建“6138”公路网主骨架,实现5通目标

规划到2020年底,建成以安康为中心,6条国家高速公路向外辐射周边31的“放射状”高速公路网,成为秦巴片区高速公路主枢纽。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县县和重点镇通二级公路,具备条件的镇通三级公路,100%的建制村通畅,具备规模的自然村通水泥路。

2.铁路——推进“两网一枢”铁路网建设

推动“两网一枢纽”的建设工作,建成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努力实现西安、成都、重庆,2小时交通圈。

3.空港——建成富强机场,谋划通用机场

建成富强机场,开展通用机场研究,谋划建设通用机场。

4.航道——实现汉江安康以下全线通航

全市水路交通航道里程680公里,其中等级航道495公里,安康至白河164公里航道达到四级,安康至石泉航道176公里达到五级,实现安康境内汉江全线通航。

5.枢纽——形成依托中心城、连县成片、方便可靠的客货运输站场体系

100%县拥有二级以上客运站,重点县拥有货运站,100%县拥有二级客运站、55%乡镇建有等级客运站、40%的建制村建有招呼站的建设目标。

6.公交——深入落实公交优先战略

城区规划区范围内,公共交通万人拥有量大于12标台,公交分担率大于30%;公交站点500m覆盖率达到100%;保证90%以上公交车进站停车。

7.信息化——初步建成综合信息化平台

初步建成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综合信息平台以及办公自动化信息资源发布系统;积极推进各区域内客运联网售票系统、物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立以网上物流订单、电子结算为主要内容的物流电子商务信息系统。全部实现ETC联网收费、公交一卡通;信息发布平台基本搭建完成;提升行业信息化,开展12328系统建设工作。

8.节能减排——充分降低碳排放

公交车辆实现100%新能源、清洁能源汽车;公路运输碳排放下降率大于18%,水路运输碳排放下降率大于22%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