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质量安全监督 > 正文内容

旬阳交通局部署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文件名称:
旬阳交通局部署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索引号: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3月30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6-05-27 02:00

今年交通建设项目之多、任务之重,为旬阳历史之最,现已进入主汛期,道路安全生产压力空前巨大,旬阳县交通运输局精心部署,制定四项有力措施,对全县交通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求各参建单位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把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岗位和人头,贯穿于工程施工的每一个环节,采取行之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预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健全应急救援体系。要求各单位加强安全监管,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切实提高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做好桥涵工程施工材料、机械设备保护,对可能被洪水淹没地带的设备和材料及时转移;提前防范暴雨引发的泥石流灾害,对可能发生泥石流的路段提前挖好排水沟;对事故易发频发的重点部位和环节、危险工序工段,严格执行专项施工方案,加强施工技术、监理、安全等人员现场监控和技术指导;做好高温季节施工防暑降温措施,适当调整作息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间。

加大隐患排查治理。要求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深入对施工现场、办公区域、劳务人员生活区、施工临时设施、易燃易爆物品仓库等进行排查。加大劳务用工质量和农民工安全上岗培训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和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施工安全专项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常识,将安全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营造良好的安全施工氛围,全力打造“平安工地”。

强化道路安全保障。要求各项目部制定具体施工措施,优先选择重点桥隧和改线路段等建设难度大的路段先开工,制定切实可行的临时保通方案,栽设警示标志标牌,分批次限时段放行,施工短造成距离不能通车的,修建临时便道供车辆通行。需要封闭交通全线施工的,需提前报交警部门批准,及时在县政府网站发布封闭交通通告,在改建路桥两头栽设绕行线路提示标志牌。要求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及各镇政府夯实农村公路养管主体责任,加强车辆绕行道路的日常养护管理工作,加大巡查频率和路政执法力度,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采取工程措施,增设错车道、标志标牌、安保设施等,切实做好绕行线路的安全保畅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