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质量安全监督 > 正文内容

岚皋县交通运输局严把关键环节严控工程质量

文件名称:
岚皋县交通运输局严把关键环节严控工程质量
索引号: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3年09月23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3-09-23 16:33

为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岚皋县交通运输局切实加强工程质量管理,严格执行项目管理单位全面监管、施工单位自检、监理独立抽检、交通质监站监督的四级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工程质量管理责任,严格工程质量责任追究,抓住五个关键环节,着重加强隐蔽工程的质量管理,以严格的监督机制,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

 实行质量管理全覆盖。全面落实工程质量管理责任,将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技术人员、每个路段、每个单项工程。严格夯实驻项目各监理人员工程质量现场监管责任,重点落实施工现场和拌和全过程旁站监督,突出关键部位、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管。质监人员实行分片负责、包抓项目责任到人的质量监督制度。通过强力的监督落实,做到质量管理全覆盖。

 让隐蔽工程晒太阳。为加强隐蔽工程的施工管理,实行了严格的验仓制度。在实施桥涵、水泥路面铺筑、挡护等砌筑工程中,严格实行三方验仓签认。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由业主技术员、监理工程师、施工单位技术员三方现场验仓签认,并按程序填报完整的工程图表等基础资料,报总监办和业主审核,否则不予进行工程计量和资金拨付。

 坚持按图施工,保证设计尺寸。要求总监办、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坚决不允许擅自高速或降低技术标准。特别是隐蔽工程要采取双边挂线等有效方法,确保长、宽、高等指标满足设计要求尺寸。

 加强原材料准入管理。严禁不合格材料朝霞,保证所有进场砂石料满足强度和级配要求,开工前所有进场原材料要进行试验抽检,不符合要求的绝对不能使用,严禁采用混合料拌和混凝土,坚持从源头保证工程质量。

 加强实验检测工作。质监站要采取不定期随机抽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在建项目实施地毯式检查,强化重点部位、隐蔽工程和关键工序的跟踪监督,严格按《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进行评定。满足自检率,提高抽检率,稳定合格率。

岚皋县交通运输局始终把工程质量作为项目管理重中之重,常思修好路,常怀谨慎心,不断加强管理,以更加优质的公路建设质量,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和地方经济建设。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