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质量安全监督 > 正文内容

市站交通工程试验检测中心试验室仪器设备实行规范化管理

文件名称:
市站交通工程试验检测中心试验室仪器设备实行规范化管理
索引号: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8年03月30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3-07-23 15:14

试验仪器是否有效管理,将直接关系到试验室检测质量的高低。为确保向公众提供的检测数据和结果准确、可靠,近日,我站检测中心完成了新旧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校准工作,并实行规范化管理。

一是做好设备量值溯源规范化。为确保测量数据的准确、可靠,在委托安康计量所完成对新购的40余台设备仪器检定、校准工作的基础上,对原有仪器进行了委托和周期性核查校准;二是做好设备状态、维护保养管理规范化。结合《实验室资质认证评审准则》要求和我站实际,对所有仪器设备实行“三色”标志管理,对核对、校验的仪器,分别用绿、黄、红三色标签代表合格、准用、停用状态,使人一目了然,并健全设备仪器维护保养记录等,确保使用的设备、仪器随时处于完好状态;三是做好设备仪器资料管理规范化。专人负责仪器设备资料管理,如设备操作指导书、维护保养记录、故障排查记录、设备供货商等,要求及时更新或填写相关记录,以便随时掌握仪器使用情况;四是设备管理人员规范化。通过组织《实验室资质认证评审准则》培训,供货商设备仪器现场操作培训,确保专业技术人员做到岗前、安装、上岗培训同步。五是借用仪器记录规范化。制定了严格的仪器借用流程,对检测人员和外站借用的仪器,统一填制仪器借用和归还记录,便于责任核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