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质量安全监督 > 正文内容

岚皋县交通质监站加强县乡示范路工程质量监管

文件名称:
岚皋县交通质监站加强县乡示范路工程质量监管
索引号: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3年07月10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3-07-10 15:21

岚皋县交通建设工程质监站始终坚持“保质量就是保民生、促发展”的宗旨,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工程质量监管机制,严格监督程序,强化监督管理,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安全。今年全县重点建设项目――蔺东、月石等县乡示范路等项目工程质量良好。

为保证全县通村、通乡示范路等项目保质保量顺利完工,县站加大监督力度,并制定了一系列强化质量监管的措施。

一是完善工程质量监管方式,切实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在工程质量监督中,定期、不定期深入工程施工一线现场督查,采用不定部位的随机抽查及破坏检测作为监督的主要形式,并对县乡示范路工程质量综合督查情况进行每周例会通报,以掌握全县县乡示范路工程质量动态,发现问题即时处理,共性问题通过召集参建各方召开现场调度会解决。目前,已通报全县县乡示范路工程质量安全综合督查情况6次,发放公路工程质量抽查意见通知书5次。

二是充分发挥工程质量检测的作用,用检测数据说话。县站农村公路建设工程试验室充分发挥了工程质量检测在工程质量控制中的作用,对水泥、砂石等原材料抽检、砼配合比、筛分、含泥量、抗压强度等关键指标的试验,确保试验数据真实可靠,并将数据作为对从业单位进行处罚的依据,切实加强工程质量检验的监督管理。

三是加强监督人员队伍建设,增强监督人员的责任意识。按照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每个项目落实2名质量监督责任人,定期组织监督人员进行技术要求、管理要点和管理程序等方面知识业务培训,召开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研讨会,严格执行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相关规定,实行工程质量监督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增强监督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

   截止6月底,监督的蔺东、月石公路县乡示范路共计完成40公里,占市下达我县任务的89%,在市县半年检查中因质量好获得好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