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资讯 > 质量安全监督 > 正文内容

市交通质监站组织人员参加学习地质雷达检测和理论培训

文件名称:
市交通质监站组织人员参加学习地质雷达检测和理论培训
索引号: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2年11月22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2-11-22 08:23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公路工程质量检测水平,丰富质量监督检查手段,市交通质监站组织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地质雷达检测技术和理论培训。

近年来,安康交通建设发展十分迅速,各类新型高标准的工程项目日益增多,同时工程场地勘察、埋设物探察,工程质量检测,特别是隧道衬砌、混凝土实体等关键指标的检测对检测设备的检测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地质雷达是一种确定地下介质分布的电磁波技术,用一个天线接收来自地下介质界面的反射波。利用电磁波在介质中传播时,其路径、电磁场强度与波形将随所通过的介质的电性质及几何形态而变化来分析具体地质情况。由于它具有经济、快速、对工程现场的无破坏性和对外界干扰影响小等优点,在解决交通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工作中显示出独特的作用。地质雷达检测系统用于检测公路路面、路基、桥梁和隧道的相关技术指标,为工程质量监督提供科学数据,能实现高速测试公路路基路面厚度、桥梁混凝土密实度、钢筋缺陷探测、隧道衬砌厚度测试和缺陷探测,测试速度快,精度高。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操作讲解,参加培训人员对公路检测的新型设备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雷达探测仪的检测方法,极大的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