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保护自然生态建好“美丽农村路”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8 14:19

     为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保护秦岭绿水青山,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总目标,安康市在农村公路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环境“最小程度破坏、最大限度保护、最强力度恢复”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建设过程中的生态环境保护,确保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和人民群众出行新期待。

 

    旬阳县交通局积极探索实践,将东吕公路吕河至赤岩段共39公里创建“美丽农村路”,全线采用青砖围砌花坛、U型钢管护栏,实现了路宅分离、路田分家。全线增设了卫生服务区、候车亭、停车休息区,方便了沿线司乘人员,有效提升了农村公路服务水平。路肩栽植行道树、花草、绿篱,实现了公路绿化美化,保护了生态环境,防止了水土流失。

 

    在发展农村公路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道路绿化工作,打造绿色舒适的行车环境和生活环境。镇坪县曙坪镇中坝村曙河口桥头至阳安村罗圈岩口段34公里绿化工程,全线采用三层绿化景观,上层栽植香樟、银杏、七叶树、雪松等高大乔木,中层栽植月季树、桂花、茶梅、樱花、红叶李、海棠等花灌木,下层栽植丰花月季、红叶石楠、金叶女贞等小叶植物,集镇周围及住户门前栽植桂花、紫荆、月季等,有效保护了道路建设过程中对自然植被的损坏,提高了道路美观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