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 网站无障碍

中国政府网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安康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S102旬阳至小河改建工程多举措处置道路滑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0 16:11

近期连续的强降雨,河水暴涨、山体饱水,再加上部分岩体松散、破碎,致使S102改建段多处边坡垮塌、路基塌陷,局部潜在的滑坡体。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及项目建设安全实施。S102旬阳至小河改建工程指挥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举措处置道路滑塌。一方面组织总监办及施工单位加强道路巡检,滑塌情况调查、预警工作,督促施工方及时排除边坡危石,清除塌方。完善路段安全警示标志、标牌,临河、临崖路段设置安全警示线,保障道路安全通行。一方面对暂时无法排除安全隐患的高危路段,采取封闭措施,以待方案确定后治理。对潜在滑动迹象的滑坡体,积极联系乡镇做好滑坡体上居住群众撤离,确保人员及财产安全。落实抢险机械、值班人员,全天候值守,布点观测,及时掌握滑坡体位移情况,商榷处置方案。积极联系设计单位、地质专家现场勘察,确定治理方案,通过工程措施、植物措施有效治理滑坡。

下阶段,指挥部将针对松散岩体、不稳定的土体边坡、滑坡体、泥石流等易发生安全隐患区域,前期介入,启动全面的勘察、设计、治理工作。不留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实施,交付安全运营。

【打印本页】